楊先生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韓裔美籍中年人,最喜歡吃冰和韓國泡菜。沒有泡菜可吃時,總是用力地把大坨大坨的辣椒醬倒進飯碗裡才覺得過癮。

他是因為中暑而來找我的,但他不知道自己中暑,只覺得渾身說不上來的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卻一切正常,這讓他既懊惱又擔心。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豔陽高照的酷夏, 很多人都中暑了:整個人昏昏沈沈的,出汗不夠多,體內鬱積了排不出體外的熱氣,感覺頭重重的,心神不寧,煩躁不安,無法思考,嚴重者甚至會出現發燒、腹瀉等。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幾經思考,終於下定決心,今年下半年連續開13堂「症狀處理」按摩課程了。

一年多沒有開DIY按摩課程了,一則是因為個人雜務多,時間不夠用;再者,一直希望能傳承按摩技能,所以以培訓按摩時接棒為優先考量。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熊老師的耳鳴困擾他五六年了,最近越來越嚴重,一天24小時都出現耳鳴,甚至影響到他的睡眠。就醫檢查,耳朵完全正常,醫師也說不上來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於是安慰他:「與它和平共處吧!」

熊老師說:醫師的話讓他感覺很絕望,又很嘔,一肚子的悶氣不知道往哪裡發洩。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這樣的經驗嗎?明明想上廁所,坐在馬桶上卻解不出來。一起身,便意感仍在,讓你渾身不自在。

還有人為了消除便意感,坐在馬桶上使盡氣力,漲紅了臉,努力了半天卻還是徒勞無功,心裡實在是嘔!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

 

醫師都說足底筋膜炎無法醫治!不可能痊癒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有一天,和一位從香港來的朋友在某個山頭看夜景時,很訝異看到一個小學生獨自騎著腳踏車也上到山頂來。於是問他:「小朋友,你幾年級了?」

「我五年級。」他爽快地回應。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噎到時怎麼辦?可有救命之方?

這是朋友轉寄給我的一封信,作者分享他的急救秘方和親身經驗,我來狗尾續貂,說明「其所以然」。期望這個例證能幫助我們正視、珍惜我們的老祖宗發現的經絡,以及中醫學發展出來的經絡學的寶貴。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位在北部某大醫院健檢中心任職的朋友告訴我:「登記健檢的民眾中,有60%以上的人尋求睡眠障礙治療。」

一覺到天亮,本是像呼吸那樣自然的事,曾幾何時,它變成了許多人難以突破的障礙,需要求醫診治?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們最近的一段經歷,過程驚險、掙扎、疲憊、痛苦,而結局是--欣喜若狂。

她大我五歲,天生體質好,高壯有力,但是飲食不節又不愛運動,把大部分的時間耗在電視機前,所以她的行動不甚矯健靈活,並且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三年前還因為心血管嚴重阻塞,無法裝支架,動了十五個小時的繞道手術。

文章標籤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