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都說足底筋膜炎無法醫治!不可能痊癒

真的嗎?

從加州回來探望九十餘高齡的老母親的她,返美的前幾天連絡上我。

「我腳底痛了兩三年了,這裡的醫師都說沒辦法醫,你能用按摩讓我腳底不痛嗎?」她在電話中問我,語氣裡交織著渴切和無奈。

我承諾她按摩一次就能減輕痛楚,並教她學會怎麼持續按摩,一定可以徹底消除腳跟或腳底疼痛。

幾天後,她一早就從台北新店來到公館。

我按壓一下她小腿肚上的膀胱經筋,她痛得大叫。於是請她趴下,用滾棒在她小腿肚上單向滾動。這過程有多痛,不言可喻。不過,終究薑是老的辣,她說為了治好沉痾,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接著下來的場面,令我感動,也很難忘記。她踩在地上的那一霎那,臉上綻放驚喜,嘴裡大叫:「我可以踩下去了!」

那一天,她如飢如渴,問這問那,又學這學那,恍若進入寶山,非挖盡寶物不可。

她捨不得離去,留下來和我們吃過午餐後,又學了一些按摩技巧和幾招鬆筋操才返回台北。

第二天九點鐘,她又出現了。她六點出門,搭捷運轉火車再搭計程車,折騰了將近三個小時才來到知足樂園。我於心不忍,她卻精神煥發,心情亢奮,口裡直說:「值得!值得!」

六十多歲的人了,不畏舟車勞頓,只為擺脫足底筋膜炎的糾纏折磨。

這麼簡單就能消除的症狀,為什麼美國、台灣的醫師都束手無策?我實在很納悶。

我把這件事告訴一位牙醫朋友,他鐵口直斷:「不可能!足底筋膜炎是無法治療的,因為藥物無法達到小腿腹這個部位。」

除了用藥,難道醫師不能想出其他辦法,就任憑病患受苦受難嗎?

幾年來,我已經用滾棒(我為許多罹患此症狀的客人設計出這個按摩工具)消除一兩百個人的足底筋膜炎啦!(滾棒尚未問世之前,我用)。

接觸足底筋膜炎案例,是十年前剛進入足部按摩領域時,有一群小客人,都是小學三四年級的男生,他們老是叫腳痛,常常踮著腳跟走路,被媽媽押著來找我。

詢問之下才知,這些小男生時興一種危險遊戲:從樓梯往下跳,比賽誰跳下的階梯數多。

後來又遇到一群愛打籃球的大男生和愛蹬腳踏車的人,腳跟雖痛,籃球不能不打,自行車照蹬,直到受不了了,不得不忍痛被「修理」得哀哀叫。

愛穿高跟鞋的美女也是足底筋膜炎一族。男男女女、大大小小的「踮腳族」,全靠一支滾棒(或褪時的『趕棍』),擺脫疼痛。

為什麼我能這麼輕鬆處理醫師們束手無策的難題?

因為,不論跳球投籃,或從上往下跳,或長時間踩腳踏車、蹬著高跟鞋,都會讓俗稱「大板筋」的膀胱經筋(特別是小腿肚這一段)負荷過重,導致下游及腳底的筋疼痛。這現象如同爬山數小時後會「鐵腿」一樣。

所以,只要用滾棒按摩小腿肚,使「大板筋」放鬆,足底筋膜炎就不藥而癒了。

順帶一提,許多被醫師宣判罹患膝關節退化的人,其實很多人的病根並不在膝關節,而是在大腿正面的兩條筋太緊所致。我曾幫助一位膝蓋疼痛得舉步維艱,被醫師宣判膝關節退化的人,經過處理後,三天後她就和一群人去登山了!

古人說:「筋長一吋,壽延十年。」這話有一點誇張,但藉以強調鬆筋的重要和好處,這話是絕對可信的。

醫師都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都不能不臣服在一支平凡無奇的滾棒之下,滾棒之功豈可輕視之?

滾棒使用法示範影片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