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天生體質比男人柔弱,要擔負的責任卻不比男人少。婚前美麗如花,婚後生兒養女耗精費神,操煩家務勞心勞力,不消幾年,美女成黃花,全身痠痛還得強打精神忙裡忙外,五臟六腑交瘁,通體無力,別人不瞭解你的苦還嫌你懶。

女人,真命苦啊!

女人的苦還不止於此!腰痠背痛可以唉一唉,頭痛胃痛可以叫一叫,但是,婦科疾病向誰訴苦去?跟老公說,他一臉茫然。看醫生去,難堪受罪啊!還不見得有效呢!

女人真命苦,嫁錯老公命更苦!但是,女人注定悲苦一生嗎?

女人,不要消極地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老公身上,也不要期待有一天兒女會補償你今日的悲苦!

女人,你當自強!身體和心靈兩方面都要自強。

自強的第一步是----改變,改變只為家人而活的錯誤想法,改變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壞習慣!

首先,每週至少撥出兩三個小時,好好按摩自己的一雙腳,或做些能舒筋活骨,暢通氣血的運動。

不要推說沒有時間,不要藉口太累了,明天再運動。

每天臨睡前躺在床上左顧右盼(註1)兩分鐘,讓你的頸椎卸下它的疲累懶驢打滾(註2)三分鐘、挺腰凸腹兩分鐘,揮別你的腰痠背痛;推腹(註3一分鐘,照顧你腹腔內的臟腑,使它們更健康有活力。然後專注精神,做腹式呼吸20下,讓全身每個細胞都完全放鬆,再舒舒服服地入睡。

(註1.2請分別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P55-57P64-65(註3請參閱部落格「推腹法使你無毒一身輕」)

偶而按摩自己的一雙腳,隨時敲敲打打你手腳上的經絡,揉揉你的玉體,哪裡疼,就多敲幾下,多揉它一些,這樣可以讓你的經絡通暢,提升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你的精神和體力。

這些動作,花不了你幾分鐘的。發揮你的毅力,養成照顧自己的習慣。每天就只要這麼幾分鐘,時日久了,你會發現自己更健康快樂了。

鬆,是使自己更健康的絕對條件。放鬆是一種習慣,一種需要不斷提醒,不斷練習而來的習慣。

心情要放鬆,身體才會輕鬆。心情、身體都盡量放鬆,健康才會跟著來。

多愛自己一些不是罪過,多珍惜自己的身體才有愛家人的本錢。

女人若不懂得珍惜自己,只知道拼命把事情做完做好,做得越多,累得越慘,身體垮得越快,能給家人的祝福就越少。

不少女性朋友問我,她哪裡不舒服要按摩哪裡,怎樣可以消除困擾她的婦科疾病。

我的看法是:很多婦科疾病是因為憂心操勞與情緒壓力造成的,如果婦女不能意識到自己真正的「病根」,並且決心從壓力與情緒的枷鎖中掙脫出來,即使再好的方法、藥物都不能幫助她徹底解決問題。

治病要除病根,這是我囉囉嗦嗦說一堆的原因。

先改變觀念,並且堅持每天花時間照顧自己,如果你還行有餘力,你可以做做下面幾個動作,可以降低罹患婦科疾病的機率:

一、經常用手背拍打薦椎,就是腰部以下,臀部的中間部位。這裡有幾個穴位,合稱「八髎」,是中醫治療婦科疾病的要穴。

二、經常敲打或推揉下肢內側,因為脾經、肝經和腎經三條經絡循行於此。中醫說:脾統血,肝藏血,脾經和肝經通暢,脾臟和肝臟相對會健康些,對女性的月經有調節作用。

三、用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按摩腳底,特別是右腳的肝臟反射區。經常情緒抑鬱、悶悶不樂的人容易肝氣鬱結,嚴重者月經血量變少,甚至延遲幾個月不來。按摩腳底肝臟反射區(註4),會感覺有不規則狀反應物。按摩使反應物消除後,月經會慢慢趨於正常,整個人會覺得胸腔舒暢多。

(註4請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P115-117

四、常按摩足部頭部反射區、子宮、卵巢和陰道反射區。

腳拇趾腹上的後腦反射區上有腦下垂體反射區,負責全身的內分泌和自律神經系統,跟賀爾蒙分泌、月經有關係,所以,要多按摩。

按摩子宮、卵巢反射區,消除排卵期小腹痛和月經期經痛的困擾。

按摩陰道反射區,消除陰道發炎、分泌物過多的困擾。

(以上反射區及按摩方法,請自行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

五、節制飲食,遠離冰品,即使夏天都盡量不要吃冰。

有人說,按摩那個部位或穴位可以治療某某疾病,這說法過於簡單。因為一個症狀有它的近因、遠因,要根治疾病,近因和遠因都要處理,效果才會長久。

如果一時無法瞭解疾病形成原因的來龍去脈,這也無妨,按摩一雙腳,或多或少一定會收到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