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A慘白著一張臉出現在我面前,原來是罹患子宮肌腺瘤。因為年輕,膝下猶虛,醫師除了開鐵劑給她,不做任何處理,任憑她血漏一個多月了,難怪她一臉蒼白。

一位五十多歲的讀者B,三年前摘除子宮後,天天脹氣脹得難受,嚴重時還會氣逆得無法吞食。若吃「排氣藥」,卻又得忍受一股氣在腹部亂竄的痛苦,以及之後像放鞭炮似地放屁。她三年來就這樣被折磨得裹足不敢走出家門,身體越來越虛弱,深感人生無望,還變成躁鬱者。

一位年輕媽媽C因為月經常常不來,打了幾次催經針,效果越來越差。醫師建議動手術。手術後幾個月了,月經還是不來,人越來越不舒服,身體越來越虛弱。

這三個案例都是子宮病變,都經過醫師診治,但病情都每況愈下,當事人被折騰得疲憊痛苦,家人受累,旁人心生不忍而愛莫能助。

說明:

子宮病變的婦女,很多是工作認真,又長期承受過大壓力或情緒鬱卒者。因為忙碌,缺乏運動,飲食也比較沒有節制,不知不覺就過食寒涼的食物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子宮病變通常有一段相當長的發展過程。經痛,或月經來時感覺小腹悶悶脹脹的,或經血中含有血塊,或經期過長,月經來時或將結束時滴滴答答的,有褐色血跡、、、、這些都是子宮不健康的徵兆。

如果能查覺上述現象,並且知道這是不正常的,進而諮詢中醫師(因為很多女性都有這些現象,西醫大都認為這是正常的,這叫做『錯把平常正常』),而及時處裡,就不會遺留後患了。(相關資訊請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第130頁。)

案例A全身肌肉僵硬,稍微按壓就痛,可見其經絡和經筋都僵硬不通,這樣,新陳代謝必定很差,體內囤積了太多的廢物毒素,這種體質的人,身體隨時隨處都有可能長出腫瘤或嚴重發炎。若不改變身體的內在環境,就算現在動手術刮除子宮肌腺瘤,一段時日後有可能又發現其他部位長出東西來。

我只花了三分鐘徒手輕敲她的四肢和背部,她疼痛難忍。但是,等被敲打的疼痛感消失後,她能感受到全身氣血在流轉的舒暢。她來時穿著厚外套,臨走時突然冒出一句:「我感覺全身微微出汗了!」豈止如此,她的臉色都有些紅潤了。

氣血不通,新陳代謝差,會導致各種病症,就像到處淤塞的河流,垃圾會越積越多,河水越來越臭。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卻沒有改善氣血不通的根本問題,就注定一輩子被各種不同的疾病糾纏不止。改善氣血暢通,就像把一塊原本放在潮濕之處,容易發霉的木頭移到乾燥通風之處,它就再也不發霉了。

既然醫師對A放手不管,我就教她自立自強,隨手一支敲敲樂,狠狠地敲打四肢、背部。過一陣子,再努力按摩一雙腳,加強按摩子宮反射區。我相信,這樣自力救濟,一定比消極地吃鐵劑管用太多了。

案例B是腹部手術後常見的腸沾黏後遺症。患者這樣的症狀反應在腳底中段的小腸反射區上,會出現顆粒狀硬塊,用刮痧按摩器在反射區上按摩,經過一段時日後,顆粒狀反應物會慢慢變軟,甚至消失,小腸沾黏的症狀就緩解,甚至消失了。

若因為體虛無法坐下來DIY按摩,那就雙腳輪流踩在桌/椅的橫條上,將腳由後往前用力推來按摩腳底。

此外,躺臥在床上,雙掌交疊,用掌根由上往下推腹,也能幫助腹部氣血循環更暢通。

案例C的症狀常出現在工作認真,壓力甚大的職業婦女。

月經不來(閉經)之前,通常會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月經量越來越少,最後就幾個月都不來了。這過程往往伴隨著胸悶不適(常常不自覺做擴胸動作),容易感覺疲倦,眼睛痠澀等症狀。

若用手敲打下肢內側(有脾經、肝經和腎經循行而過),會感覺相當疼痛,特別是肝經循行的中線。

敲打四肢(尤其是肝經),並在其上刮痧,同時按摩腳底五臟六腑反射區,一陣子之後就會明顯改善症狀。

相關資訊請點閱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46641002

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38270910

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30307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