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您好,在使用遠紅外線時,有發現幾個問題,想向請教,如下:

Q:我在幫每個人刮背時,當我刮到他們的腰際(即靠近腰子的部位)大家都會很痛,且大多數的人幾乎都不太能忍受這樣的痛,那這是否表示這邊不太能刮呢?

A:是的!不宜在腰際部位施力,不論是刮痧或敲打都不宜。因為那部位俗稱「軟腰」,肋骨的防護力比較弱,敏感度高,施力在其上怕會傷及內在的腎臟。

Q:因我還尚未學到該如何借力使力,所以在幫人刮完後,我的手關節的部位似乎會出現不舒服的狀況,所以想請教老師該如何按摩我的手關節部位,以便舒緩這樣的不舒服感。

A:下游組織痠痛,往上游組織找疼痛點,用遠紅外線刮痧器由上往下刮痧按摩即可。

Q:、想再詢問老師,在尚未學會借力使力,在幫他人刮完痧後,除手容易不舒服外,自己的背部或頸部亦會感到不舒服呢?因我好像有此困擾。

A:不舒服的部位再刮一刮不就得了。

    鬆則透的功夫不易學,但非得慢慢學會不可,否則就只好暫時依循「挖東牆補西牆」的原則啦!刮痧A部位後,B部位痠痛,也要照顧照顧B部位啦!

Q:想詢問老師所謂的借力使力,是指我們在幫人刮痧時,需用身體的力量去帶動手部的力量對嗎?那這樣是否代表我在做刮痧動作時,也需帶動我的身體呢?

A:你答對啦!是用身體帶動手臂,施力到要處理的部位去。

Q:在幫一些親友刮痧時,他們有時會反應刮痧部位的下游部位或其他部位會出現麻麻的感覺,還有一個朋友在幫他刮痧時,他的其他部位出現有被電到的感覺,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嗎?

A:刮到我們稱為「麻筋」的地方就會有上述的感覺,特別是在手臂內側部位,那是正常反應,只是不舒服而已,不用擔心有甚麼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