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甫抵Deco家的那晚,她時不時就咳嗽幾聲,老覺得喉嚨裡有痰咳不出來而覺得難受,我看在眼裡,「雞婆」的本性又按捺不住了。

晚餐後(已經將近十點了)不久,因時間晚了,我有些累,想早點休息,心裡有點急,就稍使重力道幫她按摩虎口和大鐘穴,希望能幫助她咳出痰來,晚上能睡得好些。不料,她挨痛後,卻看不出明顯的效果。我心生一念:那就按摩她的中穴(兩乳頭連線的中點)理理她的胸中之氣吧!或許胸腔裡的中氣經過這麼一調理,就有能量幫助她咳出痰來也說不定。

她坐在拉筋椅子上,我心想手行,就由上往下順勢推了她中穴兩下。不料,才一鬆手,卻驚見她臉色發白,瞬間就全身酥軟,暈了過去!

「上帝啊!怎麼辦?求你救她!」我驚慌莫名,心裡迫切祈求上帝幫助,表面上卻要強自鎮定,指導身旁的人協助處理:有人拍打她左手上心包經的內關穴,有人用溫灸器溫煦她頭頂上的百會穴,有人用手由後往前摳她的腳拇趾背,大家協力幫助她把氣血推往頭部去。我自己有甚麼動作呢?天哪!我現在竟然完全想不起來了。當時我應該掐她的人中穴(在鼻自下面嘴唇之上的中線上)才對,但我並沒有這麼做。

感謝上帝憐憫我們,幾分鐘後,Betty甦醒過來了,臉色和嘴唇漸漸有了血色,但是顯得非常疲憊。她偶而費勁地張開眼睛看看我們,好讓我們安心,然後又閤上雙眼沈睡。

我很後悔,很懊惱,又很愧疚,我忽略她感冒了一個星期尚未痊癒,元氣大傷,連咳痰的氣力都不足的實情,而且當時吃過飯後才半個小時左右,我一心只希望自己能早點休息,以致按摩時施力的勁道過重。種種因素湊在一起,才導致這種驚險的景況,害Betty 白白受罪,大家也受驚嚇了。

Betty的情況穩定後,我仔細想了想:是不是我按摩中穴的方向錯誤了?我突然想起在書上看過中醫師說按摩中穴是有講究的,施力的方向不同,效果也不一樣。依稀記得往下按摩時,是引導氣血下行,往上按摩則引導氣血往上行。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就是引導Betty的氣血往下行,所以導致她瞬間腦部缺血而暈了過去。

那麼,如果我馬上再由下往上按摩Betty中穴,能不能馬上引導她下行的氣血往上行,就像有人被點了「死穴」後昏厥過去,再被「解穴」後就馬上甦醒過來一樣?

我心裡這麼想,但可沒有勇氣再在Betty的身上動手了。

等我回到台灣,我可要針對這事件去請教高明,解我心中的大惑。

從事按摩工作將近九年以來,這是我第三次的驚魂歷險記(見糗事兩樁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4101012),也是最驚險危急的一次,幸好,最後圓滿收場了。我誠心感謝上帝在危急時的保守看顧,也衷心感激Deco伉儷和所有在場的人臨危不亂,同心協力衝破難關。

經一事,長一智,我是受益者而非吃虧者,但是在別人的痛苦上收取成長的果實,實在有失厚道,真的很對不起Betty

歷險驚魂後,若問我:以後還要這樣「雞婆」嗎?

答案是:本性難移,不是嗎?那就別太為難自己吧!只是,不要操之過急,要學得更沈穩些。積極修好這些必修學分,既可以少讓人受罪,又可以造福更多人,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