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您好,想詢問一下使用遠紅外線刮痧的幾個問題如下:

1、我在幫我媽媽刮腳後,他被刮的部位有些腫腫與熱熱的,是我使用的方式不對或是力道過大所導致的?

2、我媽媽肩部、頸部都很硬,連他脖子後一整塊(有還脊椎部位)都是硬的,這樣我可以幫他刮那邊嗎?

3、上次上課時,老師有說頭部也可刮痧,所以我也有試試看,試過後,發現自己左右兩邊的下面都有一塊較為凸出來且有些硬的部位,那這個地方也可以刮嗎?

以上是我使用遠紅外線的疑問,請老師有空時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簡老師回覆:

1、請點閱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4046654 「老師!我這兒怎麼鼓起來了?」,你會有比較清楚的概念。

你所謂的「腫腫的」,恐怕就是氣堵在那兒過不去了,這是暫時性的現象,不久之後就自然消失了,是嗎?

「熱熱的」正表示氣血循環比先前暢通了,這都是正向的反應,是好轉的現象。當氣血越來越通暢了後,這些現象都不會再出現。

2、肩頸僵硬,用遠紅外線刮痧器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28388058來刮痧,效果相當好。

用正確的手法刮痧時若沒有「出痧」的反應,可能原因有二:

一、接受刮痧者被刮痧的部位是健康的,皮下組織沒有需要代謝出體外的廢物。若屬於此類,則該部位的肌肉不論它是結實的或不夠結實,按壓它不會出現疼痛反應。

二、有的人某些部位的肌肉很僵硬(僵硬和結實大不同),輕輕按壓它就疼痛異常。這種情形,剛刮痧時不太容易出痧,因為廢物阻塞嚴重,一時不易從皮下滲透到皮表來,需要輕輕地(被刮痧者這時的耐痛度會比較低)、慢慢地刮痧,用遠紅外線的穿透力和溫熱效應軟化皮下的廢物。經過這樣的處理過程,以後就比較容易刮出痧來。

這種症狀的人,她的代謝力比較差,刮出的「痧」可能要等好幾天才會慢慢代謝掉。一旦「痧」的痕跡消失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再刮痧,處理稍深層部位的廢物。如此不斷地刮痧,總有一天可以把深層的廢物也清理掉了。

在脊椎上刮痧要特別小心,力道要拿捏得宜。如果她的脊椎上有厚厚的一層肌肉,就可以用遠紅外線刮痧器輕輕地、慢慢地刮痧,否則,建議只在脊椎兩側的肌肉上刮痧就好了。總之,「硬碰硬」,也就是用刮痧器在骨頭上刮痧,能避免則避免。

3、DIY刮痧的顧忌比較少些,因為自己能感覺到疼痛與否,舒不舒服,這會調整你的手法和力道。

用手按壓你說的部位,會疼痛嗎?若是會,就輕輕地刮痧、按摩它。若不會疼痛,照樣可以刮痧、按摩,藉以養生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