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書「神奇的對應處理法」,2015年將重出江湖,推廣「對應處理法」。

這是一種比較新的治療筋骨痠痛法,簡單易學,只要用幾個工具,就能DIY操作,效果神奇。

希望透過新書和講座雙管齊下的推廣,能讓更多飽受筋骨痠痛困擾的朋友脫離疼痛。

 

簡綉鈺健身養生專業履歷

我是生長於桃園的農家子弟。師範大學畢業後在中學任教25年,因健康欠佳,於2002年申請退休,並開始學習足部按摩技巧,期望能自行調理身體,改善健康。

半年後我如願以償,身體越來越健康,嚴重的更年期症狀不藥而癒。於是將往昔學習打太極拳和自修中醫學理論的心得融入按摩技巧中,成為台灣第一位教授DIY足部按摩技能,並著書立說加以推廣的人。

著作:

  1. 「輕輕鬆鬆DIY足部按摩」(2005年,文經社,已絕版)

  2. 「足部反射自然療法」(2009年,蘋果屋出版社,已絕版)

  3. 「鬆筋操」(2012年,蘋果屋出版社)

(該書是為那些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DIY按摩的人而寫,將太極拳鬆弛身心的技巧融入簡單易學的伸展身體的招式中,使人人都能在家中,站立、坐著或躺臥時皆可鍛鍊身體。)

  1. 「足療對症按摩」(2013年,蘋果屋出版社)

  2. 「神奇的對應處理法」(2014年12月1日出版,遠流處出版社)

養生健身專業經歷:

2003年至2013年,積極教授、推廣足部按摩技巧和鬆筋操,學生遍及全台,並曾在昆明、加州、西雅圖、溫哥華授課。

撰寫部落格「簡綉鈺老師的生活保健園地」,分享養生健身資訊、經驗和心得,全球有12個地區的華人點閱這個部落格。

2011年底移居苗栗公館鄉,投入「客家回家事工團隊」,以教導按摩、鬆筋操、八段錦、太極拳等專業配搭團隊做社區服務、關懷工作;在國小晨光時間說故事的過程中融入品格教育,轉化兒童的生命,教導兒童正確人生觀與生活態度。

2014年暫停足部按摩教學課程和按摩服務工作,專心寫作「對應處理法」、教授八段錦和鄭子太極拳。

未來生活規劃:

  1. 配合「對應處理法」新書出版,2015年將接受團體有償邀約,教導「對應處理法」、足部按摩、鬆筋操等養生健身課程。

授課內容:

  • 單堂課程內容:養生健身基本概念、簡單易學易做而有效的鬆筋操、對應處理法。

  • 系列講座:頭痛、肩頸僵硬、腰痠背痛、腸胃調理、五官疾患、婦科疾病、更年期症狀、足底筋膜炎、慢性疾病調理、、、、等專題,融合足部按摩、對應處理法、鬆筋操的處理法。

  1. 在知足樂園開辦「授課與理療並行」的小團體(3~4人)課程。(學員自行組團、報名)。

接受預約,在知足樂園開辦「授課與理療並行」的小團體課程。

  1. 設計合用、好用、有用的按摩工具,及推介市售好用的按摩工具給大眾。

部落格:http://janjei.pixnet.net/blog

聯絡方式:janjei.chin@gmail.com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