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這兒怎麼鼓起來了?」

在教學過程中,常會有學生一臉疑惑地指著腳上的某個部位提出這樣的問題。

按摩過程中會出現的現象五花八門,有些只會引起你的注意或小小的疑惑,有些則會驚嚇到主人。

有一次幫一位出了個小小車禍的林小姐按摩,她受驚嚇的表情至今時隔四五年,我仍記憶猶新。

林小姐的右手小指割傷縫了八針,傷口痊癒後小指完全不能動彈,每天到醫院做爬牆、捏拿小物件的動作,復健一個月後,小指仍無法正常屈伸。

她找我幫忙,我從她的手肘處一寸寸地往下按摩,感覺皮下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不規則狀反應物,稍用力按摩它們,會引起她無比的疼痛。

莫約十分鐘後,在離傷口2公分處慢慢鼓起一個小小的包,我繼續按摩,那個包就越來越大,後來大如半個乒乓球,林小姐一時忘了痛,驚叫:「怎麼會這樣?」

「你的手有甚麼感覺?」我不理會她的反應,卻提醒她先留意自己身體的反應。

「我感覺這裡像火燒似的,」她指著那個鼓起的包的上方說著,然後又指著傷口下方的位置說:「但這裡像冰似的。」

這就對了!我心裡暗自慶幸用對方法了。於是告訴她,回去後按照我的方法繼續按摩,很快就會見到滿意的效果。

她半信半疑地回去了,第二天,她在電話中興奮地告訴我:「謝謝妳!我的小指頭完全恢復正常了!跟以前沒兩樣!」

這是怎麼回事?原因很簡單:藉著按摩強迫體內的元氣在傷口處另闢蹊徑,如是而已。

林小姐受傷時,小指靠近手掌部位的肌肉幾乎被切斷了,手術縫合後,肌肉長出來了,神經也慢慢恢復正常了,但是,無形的經絡,就是體內元氣運行的通道阻斷了。這時小指從外表看來完全正常,但是,「只欠東風」,所以它動彈不得。

當我從她的手肘往下按摩時,逼迫「元氣」往下行,元氣下行至傷口上方受到阻礙,無處可去時,就在原地鼓起,形成一個氣泡。這時繼續往下按摩,元氣被迫往下行打出通路來,這樣,新的經絡產生了,又可以供給手指生機,所以,林小姐的手指恢復正常了。

有些人在腳內側的脊椎反射區或膀胱等反射區按摩後,也出現「氣泡」的反應物,其原理和上述的個案是一樣的,只要繼續按摩,「元氣」的通道被打通了,氣泡就消失了,表示該反應區對應的器官組織也恢復的更健康了。

只要按摩手法正確,力道拿捏得宜,且能力透反應層,足部按摩的效果可以好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在「其來有自的稀奇古怪經驗」一文中提到的兩個個案,他們「頭頂冒煙」、「身體膨脹」的真實感覺,都是因為有效的足部按摩能即時促進身體氣血循環的明證。

說穿了,足部按摩並沒有甚麼特別玄妙之處,它只是在瞭解身體、尊重身體的前提下,用有效的手法去啟動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罷了!

有些人在按摩過程中會全身發冷、起雞皮疙瘩,或感覺有螞蟻在腳上爬,或不停地打嗝、放屁等等,這都是「好轉反應」,是身體當下就在排毒的現象,這「毒」包括寒氣、濕氣、濁氣。按摩過後,有人的痠痛減輕或消失了,有人排便改善了,有人睡眠品質提升了,精神體力明顯增加、、、。

足部按摩好處多,自己的身體自己愛,健康就跟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