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美國的父親節,當天,朋友煮了一桌佳餚美食以示慶祝。

飯後,我正在洗碗時,朋友當牙醫師的女兒突然感覺胸口疼痛不適,請我幫忙處理。

我確定她的疼痛點後,考慮到剛吃過飯,不想按摩她腳底的賁門反射區,於是借用她的左手,由前往後,先輕後重,慢慢按揉她的勞宮穴。

左手按了四五下,問她的感覺。

「鬆了!」她露出不可思議的驚喜表情。

再按揉她的右手四五下,疼痛感完全消失,直至兩個多小時後她欲返家離去時,都沒有再出現任何不適的感覺。

朋友好奇了,問:「你怎麼沒有教過我們這一招?」

怎麼教呢?

腦袋像一個倉庫,很多記憶、知識藏在裡面,有時想要憑空掏出些甚麼來,還真會「腦袋一片空白」呢!但是,往往在某種景況下,我們需要的知識就會自動彈跳出來。這是所有人都有過的經驗,都能理解的事實。

另一個類似的例子:

在溫哥華教兩對夫妻按摩,一位退休的牙醫師請我幫他解決右腳踝扭傷多年未癒的痛。我發現他的右腳外踝骨下方浮腫,按壓它感覺有一處筋浮出來,並有疼痛感。再檢查他的右手腕關節,小指後方的凹陷處,也有一處高出來的筋。我請他忍痛讓我按揉它,約半分鐘後,手腕關節的這塊筋下沈了一半,同時,右腳外踝骨下方的浮腫也消了一半,筋下沈了一半。

其他三位學員一看這情景,異口同聲道:「太神奇了!」

牙醫師扭動一下踝關節,驚訝地說:「鬆多了!」

我又繼續為他按摩,當右手腕關節的筋完全下沈時,右腳外踝骨下方的浮腫也完全消失,牙醫師扭傷的腳踝完全不痛了。

我提醒他,要繼續按摩右手腕關節,強化右腳踝關節,以免舊病復發。

從上述兩個案例,我們領悟到甚麼?

上肢和下肢有很奇妙的對應關係!

請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新版95頁、舊版94頁)圖解與文字說明。

Page 93.jpg  

朋友的女兒胸口疼痛的位置在賁門附近,按摩左腳底的賁門反射區可以化解疼痛。同時,因為腳底和手掌相對應,所以腳底賁門反射區的位置和手掌勞宮穴的位置相對應,所以,按摩勞宮穴也可以得到抒解賁門附近疼痛的效果。

這種連帶關係很奇妙,是吧!

這樣的發現,是因為我相信上帝創造的人類身體,雖然極其複雜微妙,但都有條理脈絡可循,稍稍用心去觀察、思考、驗證,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發現。

至於退休牙醫師的案例,也是依循上肢和下肢的對應關係加以處理而得到出人意表的效果。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