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海島型氣候的台灣特別潮濕,身體排濕功能較差的人就會感覺渾身不舒服,甚至出現頭脹痛、沈重的症狀,這就是中暑了。

還有人會罹患濕疹,手腳起小小的水疱,其癢無比,非要把水疱弄破不可,不然就止不了癢。

這兒提供您處理上述症狀的DIY方法,就是善用元氣達人刮痧按摩器

中暑與濕疹兩種症狀都是因為體內的「濁水」,就是多餘的水分、濕氣沒有辦法排出體外導致的。

把遠紅外線刮痧器放在濕疹的部位「烘烤」,幾分鐘後較小的濕疹裡的水分就會被烘乾,只留下一個紅色痕跡,馬上止癢,一兩天後紅色痕跡也就褪了。

如果是水分較多的濕疹,經過較長時間(約兩三分鐘)「烘烤」(儘量接觸皮膚,但避免灼傷)後,水分會匯集到表層來形成一個水疱,同時止癢了。這時可以用乾淨的針戳破水疱,擠出水,消毒、擦藥,或者等兩三天後水疱自然消失。

用遠紅外線刮痧器處理濕疹的效果很好,是因為遠紅外線能穿射到皮膚較深層部位,加上它通電後能產生熱氣,穿透力與熱能雙重作用下,濕氣消失了,濕疹也就無由形成。

濕氣重的悶熱天氣會影響身體排除濕氣的功能,所以悶熱的天氣裡很多人容易中暑。

夏天使用遠紅外線按摩器來刮痧,特別是刮肩頸部位和背後的膀胱經,可以預防中暑。即使是中暑了,也可以用它刮痧,只要輕輕地刮,很容易就出痧。一旦出痧,膀胱經暢通了,毛細孔張開了,熱就散發出來,頭脹痛沈重、腸胃不適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

用它刮痧之前、之中、之後,都可以隨時補充水分,只要感覺口渴,或想喝水就隨時喝水--千萬不要喝冰涼的水,要喝常溫以上的水。多喝水是好的,但不要喝到覺得不舒服。

夏天用低溫來刮痧按摩,儘量不要用高溫。夏天臨睡前用它刮痧或按摩,身體會比較亢奮,有些人會因此難以入睡。所以,盡量在睡前一兩個小時以前刮痧按摩。(冬天則在臨睡前按摩,容易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