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透過網路指導一位讀者自我調理身體的記錄:

讀者:

請教關於月經的問題:兩年多前檢查出子宮內有一粒小於2cm的肌瘤。

不知是否受肌瘤影響,月經每月是準時來的,經血卻出不到來,由第一天見紅, 到第四天量才正常,最近要到第五天或第六天經血量才正常。伴隨的是頭暈、頭痛、腳腫、全身繃緊、肌肉痛等等。

本月月經到第四天每日都只有幾滴,而且是深啡色的。

老師教導調理方法:

用紅外線刮痧按摩器(活瓷)或鋤按摩器按摩腳底 + 用活瓷或滾棒按摩大腿內側 + 常做向上伸展動作來活絡身軀內的肝經。

昨晚立即行動,做完按摩後極累,立刻睡覺。

效果:

今早起來感覺小腹有點脹痛,感覺經血像要出來了,腿腳仍感到腫,但沒有前兩三天那麼腫痛了。沒有頭暈,感覺精神比以往清醒了,經血也出來了。感到很累, 只需用溫水袋熱敷小腹,不用吃止痛藥了。

此外,以前每晚睡覺都輾轉難眠,有任何聲音我都聽得到。昨晚除了知道作夢,聽不到聲音了。今早老公起床我也完全不知,這是極少極少有的。這表示我的睡眠有改善了。

調理過程的心得:

按摩肝經後,頭暈、腿腳腫痛減輕、有經血想出來的感覺,這反應肝經堵塞的情況有改善。

平日有用敲敲樂敲打肝經或用鋤型按摩器按摩腳底,感覺身體舒服了些。但經期前及經期間卻感覺之前所做的效果好像不見了。

這次用活瓷按摩效果比用敲敲樂及鋤型按摩器顯著, 這表示更徹底調理了肝經的堵塞。

簡老師說明:

幾乎所有婦科疾病都和肝經與肝臟有關,所以只要徹底疏通肝經,調理肝臟,很多症狀、病根都能獲得改善。

肝開竅於目,眼睛的疾患也先考慮調理肝經、肝臟,之後再衡量症狀進一步調理。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