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當著眾人說:「我牙痛,臉頰腫痛,我老公叫我冰敷,但我照著簡老師教的,用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熱敷,沒想到隔天牙齒更痛,臉頰腫痛更嚴重!」

我聽得一頭霧水,我有這樣教過人嗎?

五年前我分享過我的拔牙經驗: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10896162

去年也分享過拔牙應注意事項: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58641328

在我腦袋裡,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可不曾和牙齒疼痛連結在一起啊!

我分享給很多人如何善用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處理各種急症,包括:

  1. 意外撞擊致使肌膚腫痛(限沒有外傷、流血)時,在疼痛部位輕輕刮痧,在疼痛部位的上方由上往下適度施力按摩。許多人向我反應,她們遇意外傷痛後照著做都有驚人的效果。(用遠紅外線熱敷和刮痧可以促進氣血循環,較快速代謝掉因組織受撞擊時紅腫產生的代謝物,所以較容易消腫。)

  2. 被蚊蟲叮咬時,熱敷被叮咬紅腫部位,不斷熱敷至不再感覺刺痛、疼痛且消腫為止。我在田園工作,經常被不知名的毒蟲叮咬,被蜈蚣、小黑蚊叮咬,都是這樣處理,不消一天就無恙無痛。(因為透過熱敷的高溫可以破壞毒蟲毒素的蛋白質成分。)

至於牙痛,按摩配合含蜂膠殺菌、喝蜂膠提升抵抗力,再就是看牙醫了。用遠紅外線熱敷臉頰,行不通的。隔著厚厚的臉頰肉,要幫牙齦消腫,力道不足,何況牙痛的病根在牙齦深層!

牙痛時,我不會用冰敷,因為那只是治標不治本,但我也絕不會熱敷,因為那是徒勞無功之舉。

這位朋友至少旁聽過數十堂我的按摩課。熱心的她,往往我在講課時她卻忙著教導其他學員或疲累得打盹。歷歷往事在她訛傳我的教導後一一浮現腦際。

為了避免繼續以訛傳訛,特別為文澄清:牙痛時,可以聽醫師的建議冰敷,但千萬不要熱敷,不管用什麼方式熱敷都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痛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