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主46年次,健壯,氣血旺盛,生活非常忙碌。

症狀:半夜心絞痛,呼吸困難。送醫急診,檢查出左冠狀動脈有一處阻塞60%

處理方式

一、心包經刮痧。

二、足部按摩,反覆加強按摩心臟、心包經、頭部、肩頸和脊椎、夾脊反射區。

三、用滾棒滾下肢。

四、敲打雙手六條經絡。

五、鬆筋操教學,鍛鍊肩頸、脊椎。

六、每天重複2—5項目。

處理過程與說明

王先生9/30凌晨送醫急診後展開一連串的檢查:心電圖檢查,正常;胸腔X光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異常;血液酵素檢查,沒有心肌梗塞。轉院後做心臟血流灌注攝影檢查,才發現左冠狀動脈有一處阻塞了百分之六十。

怎麼辦?醫師說,病情還沒達到做血管支架的程度,他們不能做任何處理。

在醫院檢查又檢查,折騰了四天,只得到這樣的答案。病人回到家,繼續忍受隨時發作的心絞痛、呼吸困難的折磨和坐以待斃的無助。

王太太來電說明發病情形和就醫過程、結果,問我:「要按摩哪裡?」

「立即送來我這裡!」這種緊急情況,絕非按摩這裡那裡就能處理得了的。

幾個小時後,一身疲憊,滿臉憔悴,氣色黯沈的王先生由太太和兒子陪伴、護送而來。

我二話不說,先在他左手上心包經刮痧,每刮一下,就見他的表情舒緩一些,呼吸輕鬆一些。

西醫不相信經絡的存在,因此就處理不了因為心包經、心經不暢通造成的心臟病。心血管阻塞,可能是因為飲食不當、缺少適度運動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為過度壓力、疲累累積出來的。病因不同,病灶不一樣,因應的處理方式也不同。

接著為他按摩一雙腳,反覆加強按摩心臟、心包經、頭部、肩頸和脊椎、夾脊反射區。

按摩心臟反射區時,出現疼痛感,但隔天再按摩後就再也不感覺疼痛了。

有血管疾病的人,通常都會出現肩頸僵硬、頭痛和許多經絡不通暢的症狀,所以除了按摩所有反射區之外,還要斟酌狀況加強按摩上述反射區。

處理到此,王先生原本隱隱紅褐而黯沈的臉色已經漸漸恢復淡淡的粉紅,並且興起濃濃的睡意。

他們夫妻在知足樂園休養了四天,我每天為他按摩,並教他用滾棒滾下肢(上有六條經絡經過),用敲敲樂或手敲打雙手(上有六條經絡經過)。病情明顯穩定、改善後就回家去,自行調養、保養。

兩個半月後,王先生因重感冒再度到知足樂園。他說,兩個半月前離開知足樂園後再度就醫檢查,醫生仍舊說不需要做任何處理。這段期間,他留意起居飲食,也會敲打經絡和按摩一雙腳,偶而仍然會出現心絞痛症狀,但程度輕微,絞痛時間短暫,和最初發病時相較,情況好非常多。

我建議他,繼續如上述調養自己,並減少工作量,放鬆情緒,適度運動。重要的是:一定要讓經絡都暢通,頭部肩頸都舒暢,這樣才能揮別心臟疾病的威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臟病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