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北部某大醫院健檢中心任職的朋友告訴我:「登記健檢的民眾中,有60%以上的人尋求睡眠障礙治療。」

一覺到天亮,本是像呼吸那樣自然的事,曾幾何時,它變成了許多人難以突破的障礙,需要求醫診治?

問題已經嚴重到我們不能不積極探討:到底有哪些因素剝奪了你我「一覺到天亮」的基本需求?

頭脹、頭痛嗎?肩頸僵硬痠痛?腰痠背痛?手臂僵硬疼痛?手指發麻?胸悶氣鬱?腸胃不舒服?打鼾?鼻子不通?還是呼吸中止?半夜無緣無故地醒來(睡眠中斷)?多夢?頻尿?女性更年期症狀?氣血虛弱難以入眠?

造成睡眠障礙的原因何其多

長期睡眠障礙可能引發自律神經失調、內分泌失常,造成免疫力下降、新陳代謝功能變差,健康一點一滴地流失,生活品質變差,情緒低落,生命缺乏動力、、、。

睡眠障礙像個隱形的小偷,怎可不揪出它來,「就地正法」?

吃安眠藥、鎮定劑、助眠劑、、、成了許多長期被睡眠障礙困擾者不得不的選擇。但是,這些藥物只能幫助人入睡,卻無法提供好品質的睡眠,不能讓人得到真正的休息。長期靠藥物入睡的人,會常常感覺睏倦疲累、渾身不適、思路不清、舉止無力,心情抑鬱不舒暢。

這種揚湯止沸的治療法,是姑息「小偷」變成「大盜」的惡法!

一覺到天亮,晨起時神清氣爽、通體舒暢,真的那麼難求嗎?

其實,排除外在環境不良和內在情緒波動起伏的因素後,只要用對方法改善身體狀況,享受睡眠之樂並不困難。

從有記憶起,我就經常遭受「鬼壓身」之苦(連睡午覺都難免),直到高三時信耶穌後才完全脫離這種噩夢。但是,難以入睡,睡著後整晚胡亂夢一通,早上醒不過來,醒來時情緒很糟、、、等等症狀一直糾纏著我,四十多歲進入更年期後,症狀就更多更糟了。

49歲退休後藉著DIY足部按摩調理身體,幾個月後我的睡眠品質漸入佳境,直到如今已屆花甲之年,我都能睡得深沉安穩,享受一覺到天亮的優質睡眠。

學會DIY按摩後,我無病一身輕,天天健康快樂地過日子,夜夜好眠。這樣的「好康」豈能獨享?

但是,去年八月完成培訓按摩師課程之後,我已經決定不再開DIY按摩課程了啊!

不料,盡情享受三個多月含飴弄孫之樂,女兒帶著外孫回西雅圖之後,許多讀者接二連三來信詢問開課事宜(最近一封來自德國),用真誠的肯定與熱心催逼我放棄不開課的決定,提醒我不得忽視眾人的需要。

我又面臨天人交戰,在歸隱田園,悠閒過活和服務別人,忙碌度日的抉擇間掙扎。

「上帝啊!我到底要做到幾歲啊!」

一陣吶喊後,沒有聽到上帝的回應,卻已經做出了決定:

七月起將在公館鄉「知足樂園」陸續開「症狀處理」按摩課程,告訴您如何緝捕偷竊您健康的「小偷」,幫助您擁有健康,享受神清氣爽的優質生活。

「消除睡眠障礙」將是揭開序幕,最先上場的要角。序幕揭開了,好戲會連連上場,直到年底閉幕。敬請您耐心等待劇目逐一揭曉(想再偷懶一下,慢慢編寫課程內容、進度和安排授課時間)。

有人得知我即將「重出江湖」,馬上口頭預約:「幫我預留兩個名額!」

噢!不要這樣,你嫌我不夠忙嗎?請等我規畫好課程,擬定上課時間、學費、招收名額等事宜,再告訴您報名方式,好嗎?

七月我一定開課,決不黃牛。上課時我一定傾囊相授,絕對不「藏步」。我信守承諾,您耐心等待,我們相約各盡其責囉!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