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

今天早上你幫我敲完肝經之後,一小時後就"來了",真是超感謝的。

每次都延遲許久,我也七上八下每天等得心情很差(會一直這裡痛,那裏痛的等。)

今天真開心,這次33天算是很正常的了....

開心...

開心... 

一位在竹科工作多年的小姐,健康亮紅燈後不得不辭職在家。沒想到修養了兩年,身體依舊沒甚麼改善:頭昏、睡眠品質差、眼睛痠澀、視力模糊,胸悶、全身困重乏力,肩頸、腰背都僵硬痠痛,月經量越來越少,最後落得好幾個月才來一次。

她第一次開車來苗栗時,過收費站,手竟然舉不起來遞回數票給收票員。

她的手臂和雙腳都非常僵硬,稍稍碰觸就痛得哇哇叫。眼皮沈重,兩眼無神,精神不濟,說話有氣無力。

健康檢查報告全都正常,她無法理解「檢查報告正常」對她的意義是甚麼?更沒有人可以告訴她,她怎樣才能脫離幾年來讓她有苦難言的所有症狀。

她第一次按摩回家後,非常興奮地打電話來說:「從你家出來後,我發現天空竟然是那麼清朗,天好藍,雲好白!」

幾年來,她眼中的天空都是灰灰濛濛的。她一直以為台灣的空氣污染已經嚴重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

按摩幾次之後,她睡眠越來越深沈,眼睛越來越亮,精神越來越好,說起話來中氣十足。幾年來纏身的所有症狀都減輕了,或消失無蹤了。

第十一次按摩後沒多久,我就收到她的信:

開心!開心!真開心!

想像她在新竹家中手舞足蹈的興奮神情,我的心也跟著起舞。

但是,一想到還有許許多多跟她一樣為工作賣命,最後落得渾身病痛,卻被醫學檢查判定為「一切正常」的人,我的心情又盪到谷底。

症狀分析:

睡眠品質差、頭痛、眼睛痠澀、怕迎向陽光;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手臂無力;常常感覺胸悶、呼吸困難;疲累感、走路覺得腳步沈重;容易中暑、感冒不易痊癒;食慾不振、、、、

現代上班族的症狀一言難盡,心裡的苦楚有口難言。所有的症狀,追根究底,都和長期承受過重的工作壓力和外食、吹過多的冷氣、缺乏足夠的運動、流汗太少或甚至都不流汗有關係。

長期承受過重的壓力可能導致下列症狀:

◎胸悶不暢、肝氣鬱結,肝臟藏血不足,更嚴重者會導致肝臟硬化。這些症狀會引起眼睛疲累痠澀,女性月經量變少,甚至閉經。

◎自律神經和內分泌失調。這些原因又可能引起睡眠品質差、情緒不穩、心神恍惚;心悸、心律不整;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辨別力降低。

◎長期外食會導致消化、吸收力下降,肝腎功能變差,新陳代謝功能和免疫力都降低。最後,體內會囤積許多的濁水、宿便及脂肪,全身肌肉僵硬,經絡不通暢,渾身不舒暢。

處理方式:

用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稍用力刮腳底、腳內外側肌肉部分,使五臟六腑和脊椎、背部肌肉的氣血循環暢通。

先用手敲打四肢肌肉厚實的部位,再用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在其上刮痧,使肌肉恢復彈性,循行該部位的經絡暢通。

注意事項:

要考量當事人身體的狀況,斟酌按摩、刮痧、敲打的力道和時間,循序漸進地改善症狀,不要操之過急,以免當事者按摩後一時體力恢復不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