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日,週五的傍晚,知足樂園按摩服務隊一行五人抵達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台東辦事處。

DSCN2501-1 

這位「聰明絕頂」的田牧師當天才剛結束在泰北為期十天的關懷服務之行,下了飛機,和同樣是牧師的弟弟各開一輛車,載著十五名團員(最年輕的一位才國小畢業)在高速公路上馳騁了七個多小時,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台東的家。第二天一早,不顧一身的疲憊,他又開始忙碌起來了。

DSCN2499-1 

隔天,週六的早上,牧羊人協會秘書長蕭爸在田牧師的台福康樂教會有一個關懷邊緣青少年的研習會,好幾位牧師、師母從台東、花蓮各地趕來參加。

這些牧師們長期以來都身兼牧養教會和關懷邊緣青少年等多重重任,即使身心俱疲,卻仍為後山的百姓們日夜奔波勞碌。

像田牧師那樣壯碩體質者,容易因為缺少適度運動和休息而導致心血管疾病;而體質中等者,多有筋骨痠痛等症狀。

右邊這位來自韓國的牧師,二十多年來一直在後山照顧原住民,他比許多台灣人更愛台灣人。

DSCN2500-1 

這位是田師母。她8/3那天清晨四點從台東出發,一個人開了八個小時的車去桃園機場接回田牧師一行人回台東。

隔天,她載我們到車程二十分鐘外的「山里」,沿路接小朋友上車,到「山里福音教會」聚會。

禮拜天一大早,她又開著箱型車到各村落去接老人、坐輪椅者、小孩子到教會來聚會。奔波了一個多小時,她滿身大汗回到教會,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就站上講台,帶領會友們唱詩歌敬拜上帝。

很難想像她曾經罹患癌症!弱女為母則強,她把三個兒子教育得彬彬有禮,子代母職,會料理家務,能照顧來教會聚會或暫住他們家的孩子們,做那些常在部落裡遊蕩的單親孩子的輔導員和榜樣。都已經上大學的三兄弟,個個克紹箕裘,不僅像爸爸媽媽一樣有愛心,也都精通一兩項樂器。

田牧師和師母都是音樂長才,他們經常開著車到各部落兜攬那些有一餐沒一頓,到處打架、搞破壞的小孩,載他們回到教會,給他們吃的,教導他們規矩,又教他們學習樂器。

這一家子無私的愛,改變了許許多多人的生活和生命,也栽培了無數的音樂長才。

生命影響生命!我們真正能給人的,不是我們口裡所說的,而是我們行出來的。

田牧師一家人身體力行他們所信仰的,用行動傳達上帝的愛。他們改變了當地人的生命,也深深感動我們團隊的每一個人。

DSCN2493-1 

田牧師和師母每週六上午租借「山里福音教會」的場地,把他們兜攬來的孩子們聚在這裡,教他們唱詩歌,說聖經故事給他們聽。

這些孩子們的言行漸漸改變了之後,慢慢地,有些大人們也陸續進入教會了。

半年後,這裡每週六上午都會聚集數十位大人、小孩,高高興興地唱詩歌敬拜、讚美上帝。

(暑假期間,許多隔代教養的孩子們會回到都市裡父母的身邊。)

來到教會的人越來越多,田牧師、師母的工作量也越來越重了。

我們週六上午在教會聚會,為會友們按摩,下午,他們又開著車帶我們去探望生病的會友,失去親人的的家庭。

R0012955-1   

有愛的地方就有歡樂,有關懷就有力量,彼此扶持,就有盼望。

付出關懷與愛,是最值得的投資!

DSCN2497-1 

 

DSCN2483-1 

後山的牧師、師母往往都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通,田師母要開車接送會友,聚餐時煮三四十個人吃的飯菜,要一邊彈吉他或彈鋼琴一邊大聲唱詩歌領唱,要帶領小朋友聚會,要安慰、陪伴傷心的人,要探望生病的會友、、、、。

田牧師說,他們是7-11,手機24小時開機,三更半夜響起的電話一定有人接聽。

他心臟血管裡有九支支架!是三次緊急手術累積出來的「成果」。

DSCN2488-1 

中間這位領唱詩歌的姊妹,前一天從泰北回來時,因為不適應泰北的氣候,病了好幾天,氣色非常差。

經過一夜的休息後,仍是一臉疲憊。但是,一旦站在台前和會友們一起唱詩歌,精神全都來了。

說起泰北某個孤兒院裡的孤兒,她一臉的悲憫之情讓所有的人都揪心。難怪他們一行十五人回台時,不論大人、青少年或小朋友,除了一身的衣物,全都留在泰北了。

我問我的學生:台東之行可有甚麼收穫、心得?

成長!

除了成長,大家的心也與泰北的孤兒、後山的同胞們聯繫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