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士兩天前跌坐在地上,除了感覺屁股和尾椎有些疼痛外,沒甚麼其他異樣,以為一切安然而不以為意。

不料,第二天出現頭痛症狀。第三天,除了頭痛症狀加劇,呼吸困難,屁股疼痛外,渾身不對勁,卻說不上來是怎麼不舒服。

朋友載她到我這兒來,她躺在按摩椅上,閉著眼睛,力倦神疲,無力說話。

「你岔到氣了!我幫你順順氣,幾分鐘之後你就會感覺舒服多了。」

我徒手快速按摩她雙腳的內側、腳底和腳背,然後用海馬型按摩器刺激她的腳拇趾腹。短短三四分鐘後,她覺得呼吸輕鬆多了,神情舒緩了些,但是還是閉著眼睛,非常疲累的樣子。

接著我用較和緩的速度仔細按摩她的一雙腳的每一個部位,並特別加強按摩頭部、脊椎和臟腑反射區,特別是薦椎、尾椎反射區。然後,請她趴在按摩床上,用滾棒滾她的臀部、大腿背面和小腿肚。

送她來的朋友因事先行離去,再回來時,我剛好結束按摩流程。她起身看見朋友,高興地嚷著:「你真的回來接我喔?」

剛才還是個氣息奄奄的人,不到一個小時,就活力十足,能大聲嚷嚷了。

為什麼會這樣?

分析:

跌坐在地上,雖然頭部沒有著地受傷,但是,屁股著地的力道已經震盪到全身,影響到氣血的順暢度,也就是「岔到氣了」。

氣血不暢的情形不甚嚴重,所以當下不會感覺不舒服。可是,沒有及時遏止氣血的順暢度繼續惡化的話,氣血阻塞的程度會與時具增。阻塞嚴重的部位,當事人還能清楚地感覺得出來,這位女士能感覺頭痛、臀部疼痛就是這樣。而其他部位氣血阻塞的程度比頭部、臀部來得輕些,就很難具體地感覺了。但是,只要有「不通」的症狀,就一定會出現疼痛、不適的感覺,所以,她渾身不舒服,卻說不上來怎麼不舒服。

所有的不舒服,都來自「氣血不通暢」,只是阻塞的嚴重度不同罷了。

類似這樣的症狀,如果到醫院檢查,結果都是「一切正常」,讓當事人感覺既無奈又非常嘔。

手法正確的足部按摩,能改善身體與反射區相對應的部位的氣血循環,讓新陳代謝恢復正常,使身體各器官、組織發揮正常功能,許多症狀都可以快速地不藥而癒。

這位女士的經歷就是一個鐵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