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伍快滿兩年,前一份工作很忙,上班都忙到時常沒有吃飯,連上廁所的機會都沒有,壓力很大。需要換班,所以作息不正常,我只有做了一年就辭職了。今年年初到職訓局上課,身體一直覺得很不舒服,到現在還是一樣。不知道是之前工作的關係或者是我一直憂心找不到工作,所以壓力越積越多,但是我也常是放鬆自己,但是身體的狀況並沒有改善

我時常感覺後腦脹脹的,甚至連前額也會思緒很不清楚,而且起床時感覺眼睛迷濛,看東西霧霧的脖子僵硬很不舒服換了枕頭還是沒有用睡覺時會翻來覆去。還有,我喉嚨一直紅腫鼻涕倒流自律神經失調胃腸不好肚子脹氣,但是也不會打嗝會便秘。從過年到現在我看了好幾次中醫,吃了好多次中藥,還去問神,喝了些符水,去刮痧,仍然沒有明顯效果。今天看了老師的BLOG,大致上有眉目,知道要按摩哪邊,希望會改善。

看了老師的BLOG,對按摩有興趣,很想要學習。如果可以成為專業的更好。但是我目前還在職訓局上課,6月底才結束,不知道之後桃園會開課嗎?

老師BLOG上說5月會來平鎮,請問在哪邊呢?我想去參觀,謝謝。

這是昨天收到的一封信,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類似的個案從來沒有斷過,但是這個月遇到兩個與此症狀類似,病情嚴重到需要動腦部手術的個案,我心裡的痛和遺憾就更強烈了。

信中第一段所描述的,是很多上班族的寫照。壓力對人的傷害是無聲無息的,很容易被忽略,而它的殺傷力則出乎一般人的想像。

第二段描述的是常見的症狀,這些症狀是長期壓力過大導致頭部氣血循環不通而出現的。腦部氣血不通,會引起腦壓過高,甚至壓迫到十二對腦神經中與視覺有關的神經,就可能出現起床時感覺眼睛迷濛,看東西霧霧的的症狀。我還處理過上眼皮會突然掉下來,或眼睛突然失明,眼前一片黑等個案。症狀雖有不同,病因卻是大同小異,處理原則是一樣的,效果也都很明顯。

腦壓過高也可能壓迫到顏面神經,導致顏面麻痺、抽搐等症狀。這種情形和上述的視力問題、上眼瞼掉落問題都是從按摩頭部反射區(腳拇趾腹)和肩頸反射區(腳拇趾基節)去處理,效果快速而明顯,而且能根本解決問題。

至於晚上睡覺時會翻來覆去相對於上述症狀,算是比較輕微的,那就更容易處理了。

要按摩腳拇趾腹,最省力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海馬型按摩器。用該按摩器刺激、按壓整個腳拇趾腹,斟酌個人能承受的力度,循序漸進地按摩,會逐漸改善症狀。當用正確按摩手法按摩腳拇趾腹而再也不感覺疼痛時,上述症狀就全部消失,腦筋越來越靈活,思路越來越清晰,記憶力明顯增加。

長期壓力過大除了會造成上述的症狀之外,還可能導致自律神經和內分泌失調,免疫力跟著下降,造成身、心雙重的障礙,負面的影響層面相當大而深,不可不留意。

自律神經失調的處理方法,要用海馬型按摩器按摩腳拇趾腹,特別是靠近第二腳趾的「後腦反射區」。再用活瓷刮痧按摩器在手臂內側的心包經上刮痧。雙管齊下後,別忘了按摩整個腳底的五臟六腑反射區。

信中陳述的喉嚨一直紅腫鼻涕倒流胃腸不好肚子脹氣,但是也不會打嗝會便秘等症狀,都與免疫力下降和臟腑機能下降有關。

腸胃功能差,該往下排出去的濁氣滯留在胃裡就會出現脹氣現象。連排氣都沒力氣了,那就更甭談排便了,所以容易便秘。最簡單、最好的處理方法是按摩整雙腳的腳底和在手臂上肌肉厚實的部位刮痧。(用活瓷按摩器來刮痧,其手法和按摩完全相同,只是,當刮出痧來時,我們就稱它為刮痧)。

如果能注意飲食和起居生活,每天又按摩腳拇趾腹和腳底,又將四肢敲一敲、拍一拍,使氣血暢通,那麼,疾病就不太容易找上門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痛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