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兒子悠悠地說:「牧師說,以後到我們家來吃餃子,要自備醬油。」

這麼說來,牧師、師母那天來家裡吃餃子,一定頗感委屈了。

入境隨俗,還真不是一件順心事呢!

我們夫妻二人本來就不講究飲食,只要營養衛生,吞得下吃得飽,就滿心感恩了。

退休後,對現代五花八門的食物瞭解越多,越發現現代人簡直是在吃毒!

處在被嚴重毒化的環境裡,更加懷念小時候那些天然乾淨的食物。遺憾的是,即使有錢也不易買到那些以前遍地都是的寶貝了。

現代人,吸進肺裡的空氣是髒的臭的,吃喝到肚子裡的食物是被污染過的,整個大環境已經夠髒夠毒了,我若不懂得為自己的飲食把關,豈不是把自己的身體當垃圾場!

我不想長壽,但我要活得健健康康,天天神清氣爽,所以,我盡量不增加身體的負擔。

美食誘人誰不愛?但是美食裡藏著太多的危機:過多的人工合成甘味,討好了你的口腹,卻害了你的腸胃、肝臟、腎臟,這個險值得冒嗎?

是否記得,到外面吃了大餐後,老感覺口渴,即使喝再多的水仍解不了渴。這是為什麼?調味料作怪!人工合成甘味造成肝腎的負擔,身體發出求救訊號,要求供給更多的水來代謝掉它們。

在代謝的過程中,五臟六腑都超負荷值勤,長久之後,一堆文明病就相繼來報到了。

如果你是外食族,吃慣了外面重口味的食物,對味精等人工合成甘味不會有口渴的後遺症,並不表示你的身體能處理那些調味料對身體的傷害。「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的原則同樣會發生在你身體的其他器官上。

沒有感覺,不等於沒有影響!

牧師、師母在屬靈生命和道德生命方面的要求標準很高,遇上了我們這對在飲食上自我節制嚴格的夫妻,也只能甘拜下風了。

兒子對他老爸老媽只吃原味,不加任何非天然調味料的飲食習慣頗難認同,如今遇到一位有「威信」的同道,雖然知道老爸老媽「冥頑不靈」,不可能「改過向善」,但還是藉機抒發一下自己的無奈。

年輕人還沒有享受原滋原味的修養和能耐,這無可厚非,情有可原。人不輕狂枉少年,而且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在失去後才領悟到曾經擁有過是多麼可貴,不是嗎!

健健康康的人很難真正瞭解失去健康多麼可怕!

所以,要求年富力壯的人不要貪愛美食,多掃興啊!

那麼,有沒有魚與熊掌兩者得兼的美事呢?

那就多喝點綠豆水吧!

綠豆洗淨,放在冷水裡煮滾後,小火再煮三到五分鐘,熄火,燜數分鐘,待水溫了後就可喝。

綠豆可重複煮水,只要綠豆殼沒有裂開,就仍有解毒的功效。

古人有「綠豆解百毒」之說,有些誇大,但小兵立的大功卻不可小覷。吃了大餐後覺得口渴,喝上一碗,一二十分鐘後口渴症狀就消失了。

要綠豆水能幫你解人工合成甘味之毒,條件是不可加糖。糖有收斂作用,會抵銷掉綠豆排毒的作用。

你也可以在煮綠豆水時加一兩片甘草,它和綠豆的比例大約是110

甘草有解毒作用,但吃多了會中毒,所以只能放少量。

「剩下的綠豆怎麼辦?」有人真的「很乖」,沒告訴他的他不敢做,所以常常會遇到一些人,我教他們怎麼煮綠豆水、喝綠豆水,我話才說完,他馬上就提出這樣的問題。

我怎麼知道你喜歡怎麼煮綠豆、吃綠豆?我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