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同事的媽媽罹患肝硬化,可有好辦法改善?  (龍潭王薇)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問:

一夜睡醒後,忽然頸部疼痛又僵硬,以為是落枕,又拔罐又用遠紅外線溫灸器刮痧,結果更慘更痛。服用消炎藥多天之後,症狀稍緩和,但壓力稍大時又開始痛得厲害,請問:怎麼處理比較好?(龍潭王薇)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要出門了,來不及PO文,經過恩綺的同意,將她部落格上的文章原文照登。

除了恩綺的小公主,另有朋友罹患蕁麻疹,也是用溫灸器或按摩工具刮膀胱經後就不藥而癒了。

至於為什麼要刮膀胱經,為什麼會有效果,等到西雅圖後再PO文說明。 

分類:足部按摩
2010/05/12 00:07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冰」是殺手?有這麼誇張嗎?它的成分和水完全一樣,就是H2O罷了。人體重的百分之七十五是水,少了它就沒了命,它對我們何等重要!我竟然說它的「孿生兄弟」--冰是「殺手」!

我的說法的確是有一些誇大,但是,如果你瞭解常常吃冰對健康的危害有多大,你會選擇用這種誇張法警戒自己遠離冰品,並積極提醒你所愛的家人不要再吃冰了。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運動、登山或上下樓梯等活動都可能造成腳踝扭傷,寸步難行。一般人的處理法就是到醫院掛號就診,照片子檢查,然後綁繃帶或上石膏,吃止痛藥,痛苦地等待它慢慢消炎止痛,並且無奈地忍受它的後遺症,就是患部比較無力,或容易舊傷復發,或某個姿勢時會誘發疼痛感。這些後遺症因為醫學儀器不能檢查出它的病灶在哪裡,病根為何,所以通常無能為力。

其實,就醫診治之前,你還可以有另外的選擇。多給自己一個機會,可以少受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位來自員林的八十六歲老阿嬤,八年前罹患帶狀泡疹,後來雖然治癒了,但是此後經常性頭痛,一天照三餐痛個兩三回,讓她無比痛苦。

阿嬤一輩子操勞,幾年前摔斷大腿骨之前,一直都在田裡勞動,吃苦耐勞慣了,說起自己的痛苦,好像說別人的故事般的輕鬆,只是情辭殷切,讓人更不忍。她說:「老師,你有辦法幫我治療嗎?我拜託你,這樣一直痛,真甘苦。」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的孩子就讀雲科大,練習啦啦隊從高處跳下時,左腳背蹠骨扭傷,走路時腳跟一抬高,腳背就疼痛難忍。無獨有偶,她的右腳踝也扭傷了,走路時一拐一拐的,兩隻腳同時受傷,舉步維艱,寸步難行。就醫照片子,一切正常,服止痛藥,疼痛依舊。

母女在MSN上相遇,一向倔強好強的孩子向媽媽求救,想到大醫院掛骨科就診。媽媽說,X光顯示一切正常,換家醫院照片子,結果還不是正常,醫生也沒輒,還是回桃園來吧!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他,跟我同年,任職於某國營公司,二十年前,長庚醫院的心臟外科醫生拍拍他的背,安慰他說:「賴先生,能活一天算一天。」

從此,他抱著活一天算一天的心態度日子,健康越來越差,心情越來越沈重,進出醫院的頻率越來越高,忍受的痛苦則越來越大。過年前後,短短的時間裡竟然進出醫院急診四次!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噴冷氣的女人」恩綺的健康大有進步,於是慫恿她的老公,職業軍人的阿義也來找我按摩。恩綺的姊夫得知此事,恐嚇他說:「那表示等一下我就會聽到救護車伊喔--伊喔--的響笛聲囉!」阿義很怕痛,原本就不太想來按摩,一聽到這樣的恐嚇,就更加猶豫了。恩綺的姊夫於是馬上改口道:「我是說簡老師可能會被你踹傷了。」

終究,恩綺的見證還是給了阿義足夠的信心,在恩綺的陪伴下來按摩了,而且他的頭痛、頸椎痛和運動傷害造成的嚴重胸悶和背痛都得到明顯的改善。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偶然在書店裡遇到一位多年前曾經為他按摩過的國中生,我看著他的臉,問他:「你鼻子過敏,眼睛會癢,大腿上常莫名其妙地出現瘀青,晚上睡不安穩,早上起床很痛苦,對不對?」他瞪大眼睛看著我,不由自主地點頭,站在旁邊的媽媽一臉無奈地附和:「是啊!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的。」

雖然這個孩子身上有好些令他不太舒服的症狀,但是,因為這些症狀很普遍,對生活的影響不很大,也沒有急迫性,所以,一般人相當寬容它們,使它們得以有機會跟「主人」和平共處。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