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今天看了妳的新文章,很替妳高興。我之前一直想和妳分享莫妮卡的另外一個故事。她前陣子每逢半夜一兩點,左眼 就不斷湧出淚水。我聽了就幫她按摩右腳的眼睛反射區,發現了顆狀物,按到她忍不住痛請我停止按摩為止。其實我兩隻腳的反射區都按了,結 果,她自當天晚上迄今再也沒有出現這樣的症狀。我當時沒有按摩整雙腳,我也不知道她是否還有其他問題,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流淚,不知 道是否和身體其他部位有關。不過很高興她似乎是痊癒了。我之前覺得眼睛反射區很不方便施力,也有些疑慮,沒想到莫妮卡的眼睛問題改善 地這麼迅速明顯,讓我很受激勵,認為眼睛問題的確是可以改善的(我的眼睛很差)。

上次按摩背部反射區的男孩,他的弟弟也有同樣的問題,跑來跟我求救,我勉為其難地答應,也是按摩了一天之後,再碰到他他也說 完全不痛了。

我自己倒是有點挫折。我一直有經痛與便秘的問題,常一緊張就幾天無法正常排便。但是我按摩自己一段時日,卻 一直沒有進展,有點懊惱,再想是否是因為是自己按摩自己,所以按得不夠深入。今天看了妳的文章,覺得妳這麼努力認真地和大家分享妳的 生活、想法與寶貴的經驗,感到慚愧也受到鼓舞,所以我又拿起書仔細地看,結果發現居然是自己看錯了,把狗頭想成是狗骨頭的前半段,今 天看了才發現其實是前端而已。也發現原來不是把整個狗骨頭前部馬蹄形的位置貼合著小腿後半部按摩,真的很笨。

搞清楚了之後,再按摩直腸/痔瘡反射區,發現真是痛得不得了。心想這大概才是對的反應。

整個五月和六月都忙著考試寫報 告趕論文,接下來有些假期了,我要繼續按摩,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有什麼心得或問題再和妳分享和請教!很高興妳又恢復鬥志,哈哈,一 起加油吧!

仲琬(寄自法國)

簡老師回答:

因為「肝開竅於目」,大部分的眼疾跟肝臟的功能有關係,所以如果按摩眼睛反射區而沒有效果,就按摩肝臟反射區。

半夜一點到三點是肝臟當班的時辰,此時是肝臟一天中負荷最重的時刻,莫妮卡每次都在此時流淚,更可能跟肝臟有關係。

你的眼睛很差,指的是視力嗎?也可以按摩肝臟和眼睛反射區。

經痛,最常見的是因體質過於寒涼或貪食冰涼食物導致子宮寒涼引起的,通常經血中會出現血塊。按摩腹部鬆弛區,把那兒的不規則塊狀反應物按摩掉就不會經痛了。也可以熱敷小腹,或喝熱騰騰的紅糖薑茶。上述方法都可以改善腹部的氣血循環,通則不痛,經痛就消除了。

如果是子宮內膜異位造成的經痛,足部按摩的效果比較慢,可以去看中醫師,雙管齊下能快一些減輕痛苦。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氣血虛以致腸子蠕動欠佳、飲食不當、少運動、壓力過大、睡眠不足等都有可能造成便秘。

全套足部按摩可以增氣力,加強按摩腸胃、直腸反射區可以增進腸子蠕動。

改善便秘的另一方法是拍打大腸經。

將手臂彎曲,肘橫紋外端是「曲池」穴,從「曲池」穴到食指這條線,是大腸經循行路徑的後半段。拍打曲池穴到手腕部位,再推揉食指的內(靠近拇指)側,對促進大腸蠕動大有幫助。

趴跪在床上,用手指按壓尾椎(接近肛門的骨頭),也能改善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