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哪裡可以治肩關節炎?(三重 珍奇)

雖然肩關節的反射區是在第四、五掌趾關節相鄰之處,但事實上這個反射區在較深層的部位,很難按摩到它。加上肩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的結構比較複雜,罹患肩周炎的人常常說不出疼痛的準確位置,所以也很難掌握到真正的反射區位置。

足部按摩和手臂按摩對治肩關節炎的確很有效,我曾經雙手痛到不能舉高而無法穿、脫套頭的衣服,兩手也無法向後彎,後來學會足部按摩,自己靠著按摩才恢復健康的。

雖然我們很難透過按摩肩關節反射區來治肩關節炎,但仍有很多替代方法可以達到目標,在此提供一些比較簡單可行的方法供參考:

一、按摩腳底第四和第五腳趾後方的肌肉。用杓型粗端由腳趾根部往後用力按摩約一公分。如果按摩該部位的肌肉有疼痛反應,表示手臂緊鄰肩膀的肌肉僵硬疼痛。消除肩膀周圍肌肉的痠痛,有助於緩解肩關節炎。

二、用狗骨頭直接刮手臂上的肌肉,哪裡疼痛就多刮哪裡,感覺有硬塊的部位更要耐性地按摩,使它慢慢變軟。

三、用拇指按揉肘關節附近每個部位,直到所有疼痛部位都消失了。

四、用「敲敲樂」敲打肩膀、肩胛骨,震盪肩關節附近的組織,促進氣血循環,可以減輕內部的發炎程度。

五、經常做肩膀運動,改進發炎部位的氣血循環。左右角力、大轉圜,雙手向上及兩側盡量伸展等動作都頗有效果。

六、泡湯、沖SPA也可以緩解疼痛,但次數要多,花費較大。

如果各位朋友還有其他簡單可行的好方法,懇請不吝賜教,多多造福病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