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身體上的同一部位可以每天刮痧嗎?(桃園恩綺)

答:

請問:你為什麼要刮痧?你希望透過刮痧達到甚麼目的?這是你自己要先問自己的問題。

如果是為了治療而刮痧,那也要看你自己的忍受度如何?身體復原力如何?耐痛力強,身體復原又快,而且是用溫灸器刮痧不致傷皮膚的話,那麼天天刮痧又何妨?如果怕痛,復原力又差,就多休息幾天,等心理和身體都預備好了才再度刮痧吧!

如果是為了保健,要隨時保持氣血暢通而刮痧,那就大面積地刮痧(其實等於是按摩,未必要刮出痧來),偶而刮一刮就可以了,沒必要天天刮。

給個善意的建議:遇到問題時,改用「申論題」思考模式,問自己要甚麼?怎麼做?這樣做會有甚麼結果?不要用「是非題」思考模式,只求得到「標準答案」而放棄透過思考獲得更多的領悟。孔老夫子說:「學而不思則罔(迷惘),思而不學則殆(危險)。」真是貫通千古的至理名言。

當然啦!不是要你以後不要問問題了,「問問題」本身就是學習、進步的過程,不斷問問題,越來就越懂得怎麼問出好問題。

問:

有一點氣逆的感覺時,我就趕快推腹,但怎麼越推肚子越痛,而且還痛到冒冷汗,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地叫,但就是不會放屁,這是為什麼?(桃園恩綺)

答:

請問:痛,表示甚麼?不通嘛!

肚子為什麼咕嚕咕嚕叫?表示腸胃更多蠕動了。那為什麼不會放屁?因為還沒通透啊!推力還不足以化解掉上逆的濁氣,使它往下行,排出體外,一時聚集更多濁氣在某一部位,所以那部位就更痛了。

那怎麼辦啊!繼續推嗎?都痛到冒冷汗了,若繼續推,你恐怕要痛昏過去了!所以,想其他辦法啊!

最好的辦法就是:平時就常常推腹、足部按摩,不要讓濁氣有累積而上逆的機會。你知道自己的體質,也知道怎麼處理,那就去做吧!其次,不要吃麵包等添加了發酵粉的食物,或吃了容易脹氣的食物,以免增加氣逆的機率。

平時多按壓兩乳頭連線中點的「檀中穴」(我的電腦顯現不出正確穴位名的字來),這能調理胸中之氣。

若是平時不勤練功夫,多作功課,緊急時一定多受苦,而且效果不如預期。這點你同意吧!

問:

月經來時可以推腹嗎?覺得推了之後經血量有改變的感覺。(桃園恩綺)

答:凡事要依照實際情況和有無必要來決定要不要做?應當怎麼做?做多少?

如果經血量多,又推腹或按摩子宮反射區,表示要逼使一兩天才會慢慢排淨的經血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排完,後果是甚麼?嚴重的話可能會「血崩」,可怕吧!

如果子宮收縮不好,經血排出不順暢,滴滴答答拖了好幾天,那當然就可以推腹或按摩子宮反射區啦!不過,也是要看推腹或按摩後的反應如何再決定還要怎麼因應,過猶不及,慢慢拿捏,你的經驗會告訴你當怎麼做。

問:

有位朋友的先生有牛皮癬,該怎麼處理?我曾經跟她分享我家老二過敏的處理方法,但她先生的問題該不會是刮膀胱經就可以處理的吧?(桃園恩綺)

答:你們教會有好幾位醫生,何妨問問他們?

我對牛皮癬所知不多,也沒有治療妙方可以提供,僅分享以下經歷。

十多年前,我有一位同事罹患牛皮癬,西醫說治癒無望,我建議他去看中醫。中醫說,牛皮癬很難搞,可以治癒,但要有耐心吃幾個月甚至一年的藥。那同事沒耐心吃藥,幾年後還是一身的癬。

我朋友的八歲女兒罹患嚴重易位性皮膚炎,她自己吃OPC-3和酵素的反應相當好,就給她女兒也吃。吃了兩個星期,過敏反應越嚴重,晚上睡覺時抓癢抓得更厲害,她老公責難、阻止她,不讓孩子繼續吃OPC-3和酵素,但在她的堅持下,第三個禮拜起,皮膚炎減輕了,抓癢的動作大大減少。

上述美安產品的最大功能就是抗氧化、排毒,也許它們對牛皮癬也有效,再加上按摩、敲經絡,提升免疫力,應該可以慢慢改善病情吧!就算沒有,我相信他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總之,只要用對方法去改善身體,絕對不會沒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