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分享7/25一位讀者給我的E-mail

簡老師您好,

一直忙於工作,忘了跟您道謝。本人深受足底筋膜炎所苦3年多。看了無數家西醫復健和中醫治療。仍沒有絲毫改善。嚴重到無法走路站立,影響了工作與生活。加上我的工作需長時間站立。

二月份跟您買了滾棒後,在youtube搜尋到您的教學影片。每天睡醒和睡覺才滾了510分鐘小腿肚。一個星期後大大改善,然後一個月已完全好了。能跑能跳,站一整天也沒問題。要不是簡老師的影片和工具,我到現在還不會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您,您醫治了中西醫都醫不好的問題。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

黃小姐

為什麼那麼多人罹患足底筋膜炎?

罹患足底筋膜炎的人為什麼按摩小腿肚時會非常疼痛?

罹患足底筋膜炎的人為什麼往往也有腰痠背痛、肩頸僵硬的症狀?

為什麼現代醫療對足底筋膜炎無解?

眾所皆知膀胱經是十二經絡中最長的經絡,循行在人體背面,負責散熱利濕(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十二正經的每一條經絡(縱行、左右各一對稱)都配伍著一條經筋(膀胱經例外,左右各兩條),所以人體背後由上到下左右各有兩條膀胱經筋,俗稱「大板筋」或「痧筋」。

中暑時,我們會在背後刮痧,刮出痧後中暑症狀和不適就消失了。因為膀胱經暢通了,恢復它散熱利濕的原本功能了。

以前的老祖母都擅長幫中暑的晚輩「抓痧筋」,在背後的「痧筋」上用力一抓,痛得你淚崩。但剎那間你就神清氣爽,中暑的不適感覺瞬間消失了!非常神奇。

現代人因為吃冰吹冷氣怕流汗,體內的濕氣很重,又因缺乏適度的運動,膀胱經絡失去散熱利濕的功能,膀胱經筋也跟著緊繃。所以,肩頸僵硬、腰痠背痛、小腿肚僵硬疼痛等症狀伴隨出現。

基於此,如果有上述症狀者,要常常用敲敲樂敲打肩頸、後背,用滾棒滾下肢背面,使整條膀胱經都暢通恢復散熱利濕的功能,使膀胱經筋恢復彈性。同時別忘了治本之道是:多運動流汗少吃冰。

瞭解上述原理後就知道,「足底筋膜炎」這個病名是錯誤診斷的「發明」。病灶不在足底,病因是小腿肚裡這段膀胱經筋緊繃。

中醫學有「下病上治」的原理,我是依循這個教導去調理腳跟腳底疼痛症狀的。

現代醫療大都依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症狀處理思維治病,所以對「足底筋膜炎」就沒輒了。

歡迎分享給所有親友,別讓「足底筋膜炎」繼續困擾眾多同胞。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