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輕貌美的小姐來尋求幫助。身材單薄,氣色不太好,一看就是身無大病,但渾身上下隨著氣候變化,情緒起伏,風吹草動,就會出現各種不同症狀的現代摩登女性。

第一次幫她按摩過後幾個小時,她的男朋友就出現在我眼前,要求也要按摩。

沒多久,她的弟弟也被她多方遊說,勉為其難來了。

這位小姐之所以這麼積極勸說親友來按摩,主要動力來自於她的親身體驗。如今她已經被我列入「畢業名單」了,因為她全身上下說不出來的不舒暢完全消失了,氣色精神體力都明顯進步,整個人變得更嬌美,更有活力,笑容也更甜美了。所以她那體格健壯,熱愛運動,自覺無病無痛,超級健康的弟弟也拗不過她的遊說,心不甘情不願的來了。

這年輕人還在大學念書,樸實而有些靦靦。我看著他迎面慢慢走來,劈頭就問:「帥哥,你的腳怎麼啦!」頓時他的家人眼光全部聚焦在他身上,他一頭霧水,家人也覺得莫明其妙,看不出他走路有什麼異常。

我請帥哥再走秀一小段路,同時為眾人指點解說,這下所有人都「喔!喔!」瞪直了眼,唯獨帥哥有些不以為然。

我請他脫掉牛仔褲,露出兩隻大腿,真相立刻大白:他的右腿明顯比左腿粗很多,而且有一大片的肌肉是僵硬的,按壓時相當疼痛。和左腿相對照後,他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右腿有問題。

「你知道你的兩條腿粗細不一樣嗎?」他搖搖頭,雙眼卻露出對我的信服神情。

「你以前曾感覺右腿不舒服,不聽使喚嗎?」他又一次搖著頭。

我用滾棒滾他的右腿數分鐘後,請他走一小段路,並陳述按摩前後的感覺。

他照做了,露出靦靦而欣喜的笑容。

我教會他回家後怎麼持續自我調理後,宣布:「你畢業了。」他的姐姐難以置信:「怎麼今天才開學就畢業了喔!」

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案例。他的姐姐先前告訴我,她的弟弟出生時兩隻腳不一樣粗細,現在雖然一雙腳看起來都健健康康的,但愛弟心切的她一直擔憂哪一天會出現什麼問題,所以再三央求我幫他檢查一下。

如果這年輕人天生不愛運動,今天的光景就不一樣了,他的右腳可能退化到讓他不良於行。

還好他是好動的,他右腳先天性的不足,在持續運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被彌補了。但是因為它先天不足,氣血循環和新陳代謝功能比左腳差些,久而久之,右腿裡累積的廢物就多了,肌肉僵硬了,筋腱也比較緊繃些。這一切現象都因他還年輕,年富力壯又愛運動,所以他完全感覺不出來。但若不加以處理,四、五十歲以後,很多症狀就會相繼出現了。

如今只要用滾棒滾動廢物囤積的部位,氣血循環的通道改善了,肌肉恢復彈性了,筋腱也舒活了,兩隻腳就都一樣健康了。

三個月中,這位小姐已經推介過七個人來找我按摩了,連同她自己已經「畢業」了五位。還好我一向快重好狠:辯證快,下手重,效果好,狠心讓人「畢業」,不然,我這匹老馬早就累倒癱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