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讀者來信:

「我今年26歲,有乾眼症。西醫說很嚴重,之前甚至破皮兩次,嚴重影響生活,希望能與您會面,解決身體上的病痛。」 

與她多次書信往返後,得知她讀資訊工程,畢業後從事的工作每天面對電腦螢幕十幾個小時,熬夜是家常便飯。

這個訊息馬上讓我想到她是否肝經不通,肝臟藏血不足。這些病根通常會導致月經不調,月經量少。

但是因為她經常運動,所以她個人沒感覺月經有什麼異常。

蒐集上述訊息後,我心裡有了譜,一見她面,馬上按摩她眼睛四周的穴位。按摩童子髎穴位時,她感覺異常痠痛。按摩數次後,她張眼環顧四周,答案全表現在她的面容神情上。

她持續點了幾個月的眼藥水,完全無效!按摩數十秒鐘,效果驚嚇到她了。

我再用滾棒按摩她的肝經,確實沒有太大的阻塞不通現象,但是按摩右腳底的肝臟反射區時就不一樣了,確實有肝臟藏血不足的反應。

經過一番調理,顯然她非常滿意。隔天就來電為她的長輩預約按摩了。

長期以來我一直非常感慨:現代醫療那麼發達進步,為什麼連個乾眼症、肩頸僵硬、扳機指、腕隧道症候群、五十肩、足底筋膜炎、、、這些用民俗療法就能輕易治癒的毛病,卻往往束手無策?

癥結不在技術,在認知、思維和心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