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會很懷疑:我們的醫療技術真的進步嗎?

朋友的媽媽因為長年操勞而四肢痠痛多年,進出大小醫院診所,看遍內科、骨科、神經科、免疫科、、、,就是找不出病因,只能靠著痠痛貼布和鍛鍊忍功度日。

在臉書上看朋友PO文道盡為人子女的焦慮和不捨,我回應了一句:「來一趟公館吧!」老人家竟然真的找到生機出路了。

如果是因為操勞過度導致的筋骨痠痛,單單靠休息是很難斷根的,隨著年歲增加,體力下降,痠痛往往是會越來越嚴重。

處理的原理很簡單:怎麼來,就怎麼去。說明如下:

很多人都有登山後「鐵腿」的經驗,原因是身體局部過度使用後,因為新陳代謝增加,累積在某些部位的廢物沒有及時代謝體外,導致循環通道受阻而產生的反應。這種情況會出現在全身任何部位,包括用腦過度會導致頭痛,筋骨、肌肉過度使用會導致腰痠背痛、肩頸僵硬、媽媽手、、、、等等,都是體內囤積過多的代謝物所致。

水道不通,是因為有淤塞物。淤塞物一旦清除,自有源頭活水來。同理,在四肢痠痛部位的上游組織,一定可以找到不規則的塊狀反應物,按壓該部位,會出現疼痛感。只要透過按摩、刮痧等方法除去該部位的反應物,就能立即緩解下游部位的疼痛。

所以,要消除足底筋膜炎,只要鬆弛小腿肚裡的膀胱經筋;要緩解絕大部分的膝關節疼痛,則鬆弛大腿正面兩側的脾經筋和胃經筋就可以了。

所以,我設計的滾棒,可以說是足底筋膜炎、膝關節退化的「剋星」,是許多不良於行的人的救星。

媽媽手、電腦手、網球肘、腕隧道症候群、扳機指、、、,病名不一,處理原則相同。至於四肢以外部位的疼痛,則可從對應部位去處理,通常也都可以「手到疼痛除」,唯一的「藥物」就是忍一時之痛----能忍痛熬過短暫的處理過程。

我用滾棒教朋友的媽媽自行滾右大腿,數分鐘後請她起身行走,體驗身體的感覺。女兒看了說:「媽媽走起路來怎麼怪怪的?」媽媽回應:「一隻腳輕,一隻腳重,走路不平衡。」可能嗎?這可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我再用「對應處理法」的原理在她的手臂上按摩、刮痧,雙重處理後的效果就更明顯了。

幾十年的痠痛,短短數十分鐘就大大緩解了,而且還學會DIY處理的方法。相較於她穿梭醫院診所間所耗費的時間、體力,承受的苦楚和精神折磨,無痛一身輕的感覺實在來得太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