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孩子就讀雲科大,練習啦啦隊從高處跳下時,左腳背蹠骨扭傷,走路時腳跟一抬高,腳背就疼痛難忍。無獨有偶,她的右腳踝也扭傷了,走路時一拐一拐的,兩隻腳同時受傷,舉步維艱,寸步難行。就醫照片子,一切正常,服止痛藥,疼痛依舊。

母女在MSN上相遇,一向倔強好強的孩子向媽媽求救,想到大醫院掛骨科就診。媽媽說,X光顯示一切正常,換家醫院照片子,結果還不是正常,醫生也沒輒,還是回桃園來吧!

我曾經幫這位小姑娘處理過嚴重的經痛問題,她信任我,但按摩過程的辛苦經驗讓她從雲林到桃園一路回來都膽顫心驚。見了我面,她吐吐舌頭,一副「遇到你我認了」的表情。

我仔細檢查她左腳背,在第二蹠骨外側觸摸到一顆0.20.3公分左右的硬物,按壓時疼痛感極劇,再檢查她的左手背對應位置,也就是第二掌骨外側,也有一顆約0.1公分的反應物,按壓時也是非常疼痛。

我告訴她,這就是病灶了。為了取信於她,也讓她對古人發現的「上病下治、下病上治」的療法有所認識,我再按摩她左腳、左手的對應位置,完全沒有疼痛感。這個動作讓她瞪大眼睛,驚訝按摩的神奇。

因為左腳背已經受傷了,不能在受傷部位施壓,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所以我施力按摩她的左手背,在硬硬的反應物上不斷按揉,直到那反應物將要消失了,然後再檢查腳背受傷的部位,奇事發生了!腳背上的硬物幾乎消失了,按壓時也沒有甚麼疼痛感覺了。

接著處理她右腳踝扭傷的問題。本著古人「下病上治」的治療原則和「筋的反射區在筋上」的對應原則(請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P.6),我在她右手尺骨莖突前方的位置,不斷在筋上按揉。按摩的過程,小姑娘齜牙咧嘴,難忍疼痛。從她手上筋上的觸感,我知道她的傷痛已經好了七八分了,於是請她從按摩椅下來,穿鞋走路,我則在旁冷眼等著看她的反應。

「酷啊!」她走了幾步,忍不住叫了出來,但又有些不敢置信,於是再走幾步,又叫了一聲「真是酷!」一會兒,突然想到甚麼似的,回過頭來靦腆地對著我道聲謝。

「你的腳還沒完全好喔!回去不能練啦啦隊了,而且要繼續按摩一陣子,以免舊傷復發。」我教她按摩的方法,該注意的事項後,她神情愉快地離去。

很多人以為我的手有特別的「神力」,其實,誤會大了。我只是相信上帝創造我們的身體非常複雜奇妙而有條理、規律可循,在這個前提下,我比較幸運地找到身體各組織器官的對應原則,就是「骨頭的反射區在骨頭上,肌肉的反射區在肌肉上,筋的反射區在筋上,關節的反射區在兩塊骨頭相鄰的位置,淋巴的反射區在皮下組織。」掌握這個「質地對應」的原則,加上前人發現的「部位對應」的資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處理傷痛的準確位置,再用正確有效的按摩手法,就可以輕輕鬆鬆地處理許多「疑難雜症」。

學會這些很難嗎?我沒受過任何醫學教育,都能自己摸索出來,怎麼會難?只是要下功夫,花時間學罷了!

好久沒PO文章了,忙,只是藉口,有些灰心沮喪倒是事實。

很多人知道我五月要到西雅圖去,半年不在台灣,於是積極找我按摩。急人之苦是我所樂,但是,過度地被倚賴是沈重的負荷。而不知道到哪裡去尋找願意傳承技巧,以此為業的人(也許沒有人認為『抓腳』有甚麼技巧可言!),使我萌生放棄念頭,常常想要完全退休,從此過閒雲野鶴的生活。

女兒告訴我,西雅圖已經有一些人在等著我。這訊息讓我的心情好沈重!有需要的人那麼多,但是,能滿足別人需要的人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