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姊姊目前眼睛視力正常,但眼睛睜不開,臉部及嘴巴會不由自主地抽動,有時會伴隨胸部壓迫吸不到氣,四肢無力。

她在日本照過電腦斷層及看過眼科,均檢查不出原因,唯一的建議是打肉毒桿菌,但效果只能持續3個月。目前回到台灣希望能有其它改善方式,老師您可以提供相關建議嗎?謝謝您!

該案例的症狀顯現在臉部、五官,但依據我的經驗,病灶不在臉部和五官,而是在腦部較後面部位的十二對腦神經。這十二對腦神經(請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4%91%E7%A5%9E%E7%BB%8F)由後腦部位往顏面延伸,分別指揮五官和顏面部位。

當一個人長期承受過度壓力,或情緒緊繃,或長時間低著頭,會使肩頸部位氣血循環變差而導致該部位僵硬。情況若持續惡化,漸漸地會感覺後腦部位脹痛,甚至壓迫到腦神經,使腦神經的傳導和指揮功能下降。

所以,若出現下列症狀:眼睛突然短暫失明、上眼皮下垂無法睜開眼睛、感覺眼球腫脹不適、眼壓高、眼皮顫跳、顏面神經抽搐等。建議先用刮刮樂按摩角拇趾腹部,特別是靠近第二根腳趾部位的「後腦反射區」。

其次,要鬆弛肩頸部位的肌肉和筋腱,也要鬆弛背部的肌肉和筋腱。方法是用敲敲樂敲打背部,或請人用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在背部刮痧。

因為,後腦脹痛是長時間累積出現的症狀,在此症狀出現之前,背部、肩頸都已經僵硬不適好一陣子了。唯有將症狀和病根一併消除,才是治本之道。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