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有過三更半夜無緣無故突然清醒過來,望著天花板度過漫漫長夜的痛苦經驗?

這跟自律神經失調無關,也不是女性更年期才會出現的現象。你一定想不到,它其實是尾骨受傷的後遺症!

尾骨受傷部位不同,會留下不同的後遺症,但大都和睡眠有關。有的會引起睡眠中斷,有的會導致睡眠品質變差,或睡不深沈、多夢、不容易入睡等等。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身體的結構和功能太奧秘複雜了,我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用刮痧器稍用力些按摩腳跟骨的外側靠近腳底部位,只要出現疼痛感,或感覺到有細微的條狀反應物的人,幾乎都會有半夜突然無緣無故清醒過來的困擾。

疼痛感越強,條狀物越明顯的人,睡眠中斷的情形就越嚴重。有這種現象的人,放鬆側臥,用手指稍加用力按揉尾骨,會感覺疼痛(自行按摩,因為不容易施力,效果差,可請家人代勞)。常常按揉尾骨,可以慢慢改善睡眠無故中斷的現象。若用刮痧器按摩腳跟骨外側,效果更好更快,很快就可以改善睡眠中斷問題。

我遇過非常多睡眠無緣無故中斷的個案,從小學生到老年人都有。小孩子溜滑梯常常會跌坐在地上,或練跆拳道的孩子對打時很容易被踢到尾骨,或不慎摔跤時屁股著地,或車禍等意外傷害、、、等等,都很容易導致尾骨受傷,不同的後遺症跟著來,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聯想到這些後遺症和尾骨受傷有關係,所以往往也就難以對症治療,白白受了許多苦。

整天坐硬板凳的學生若是有尾骨受傷的情形,就會坐立難安,無法專心學習,老師責怪,父母生氣。這樣的孩子最可憐,無辜、無助又無奈。

我遇過最嚴重的個案是一位國中生,經常半夜醒來,清醒到四、五點才累得又睡

著。白天上課時精神不濟,清醒時又坐立難安。老師說他不用功,常常向家長告狀。家長為他掛了精神科,事後他說,這讓他蒙了不白之冤,使他痛苦至極。

我幫他按摩後使真相大白,不久他就能一覺到天亮,功課也逐漸進步了。

還有不少小學生的家長被老師提醒說他們的孩子有過動傾向,建議父母帶孩子去做檢查,及早治療。我為孩子們按摩後,告知真相。後來那些孩子們都能乖乖地坐著聽課了。

不少正值更年期的婦女也有睡眠中斷問題,以為這是更年期的症狀之一,只能無奈地忍耐著。長期下來,更多的更年期症狀相繼出現,真是苦不堪言。後來透過按摩腳跟骨外側,消除疼痛感和條狀反應物後,睡眠中斷消失了,睡眠品質也提升,睡得深沈,許多更年期症狀都減輕或甚至消失了。

一塊小小的腳跟骨竟然暗藏許多玄機,影響一個人的睡眠甚大!

人體的奧秘讓我們驚訝、深思,也提醒我們要謙卑下來,好好認識、瞭解自己的身體,學習聆聽身體的聲音,懂得珍惜它,它就能忠心地服務你,不是嗎?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