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一群朋友在家裡聚會,我們的客語老師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最近吃藥時老覺得吞嚥有些困難。」他昨晚吃藥時,竟然感覺一顆膠囊卡在喉頭,不上不下,害他整個晚上不得安眠,今天一整天精神不濟。

我一聽,又手癢了,徵得同意後按揉他兩手的虎口處,疼痛感非常強烈,之後他感覺喉頭鬆弛了一些些。

我不善罷甘休,找出滾棒,教他坐在矮椅子上,屈腿放鬆,借力使力,用滾棒滾大腿的內側。他痛得哇哇叫,但滾幾下後,他明顯感覺喉嚨舒暢多了。

請他再滾另一隻腳,也才滾了幾下,他就感覺卡在喉頭的異物被往上推,於是到廁所去,想把它嘔出來。

可惜,就差那麼一點力道,異物沒有被嘔吐出來,但是他覺得整個人輕鬆多了。

「回去繼續加油吧!異物很快就會排出體外。」我相當有把握地為他加油打氣。

我之所以有把握,是因為遇到過不少類似的案例,慢慢摸索出有效的解決之道。

因為肝經會通過喉嚨後面,所以有時候喉嚨吞嚥困難就可以從暢通肝經著手處理。用滾棒滾大腿內側(由前往後依序有脾經、肝經、腎經經過),效果往往非常快速而明顯。

我曾經為一位連喝開水都難以吞嚥的中年人按摩,他的肝經嚴重阻塞,按摩前口渴得不得了卻無法喝開水,DIY滾大腿內側後,連灌了兩大杯的開水,把他的朋友嚇得瞠目結舌。

用一支小小的滾棒,在兩隻腳上由上往下滾,你知道可以滾掉多少問題嗎?除了上述的症狀之外,它也是「足底筋膜炎」的剋星。

腳上有脾經、肝經、腎經和胃經、膽經、膀胱經經過,建議您,不妨常常滾一滾您的一雙腳,許多疼痛都會不藥而癒。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