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來自澳洲的夫妻,年長我們六七歲,退休前在職場衝鋒陷陣,成就斐然;退休後到處自助旅行,收穫滿行囊。

陪他們遊覽南台灣之前,先帶他們到朋友的果園、養蜂場「開眼界」。

DSCN3767-1

 

 DSCN3768-1  

他們是繞著地球跑的空中飛人,但是,在果園裡親手摘果現場吃,可是他們一生的第一遭。

看他們笑得多開心!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最樂的不是主人而是客人哪!

DSCN3772-1  

前往日月潭途中,巧遇向山遊客中心有盆栽和奇石展覽,讓我們大開眼界。

Ching興沖沖地請金牌得主和她合照,她笑得燦爛,人家年輕小伙子可是靦靦得有些不知所措哪!

 DSCN3774-1  

 這是盆栽組的總冠軍,氣勢磅礡,頗有頂天探地之姿。在日月潭畔煥發不可一世的英姿。

DSCN3776-1  

 今天日月潭畔約有十對情侶在拍婚紗照,愛攝影的Jack有現成的模特兒供他大展身手,樂不可支。

DSCN3777-1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後,我們去造訪一位傳奇人物的故居。

這位老人張連桂先生有多傳奇呢?你去探望他的故居,看過他的創作,聽他的兒媳的解說之後就知道了。

他相貌像原住民,其實他有8/1的荷蘭血統,8/7的漢族血統。

19歲娶妻三天後就被遣送到南洋當軍伕,幾度在生死關頭靠著智慧和一技之長轉危為安,三年半後返回家園,與妻子廝守終身。

74歲時妻子中風,他朝夕陪伴著愛妻,一面用自製的簡單工具在空瓶裡創造乾坤,用就地取得的素材記錄他記憶中的人、事、物和隨時聽聞到的新聞時事。

DSCN3779-1  

作品無數,件件都讓人瞠目結舌,嘖嘖稱奇。

DSCN3781-1

 

 DSCN3785-1

  

 DSCN3786-1  

民國97年,一代國寶撒手塵寰,幸好他的兒孫積極保存他的創作,並傳承他的手藝,又傳授給有志習藝的有心人。

這是張連桂的媳婦,為我們介紹她的公公的前塵往事時,眼神情態裡流露出對公公十二萬分的崇敬與佩服。

 DSCN3778-1  

日月潭畔有奇人奇事,您若錯過,就太遺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張連桂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