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有多好?由我來說,不如讓讀者自己來說。

我教過的學生很多,我很抱歉對這位學生毫無印象,但他深得足部按摩的好處後,有一天主動寫了這封信給我:

簡老師好:

二年多前的偶然機緣曾向老師學過足部自我按摩,回家後再轉教老婆,這二年老婆也常按摩睡眠反應區,已改掉吃藥的習性,謝謝老師!

昨晚老婆哭著說出15年不曾對我說的秘密:她24歲的時候曾發生過車禍,脊椎是S型,一覺醒來發現腦袋外面好像被無形東西罩住,無法集中意識,所有想法及意識都在裡面打轉,無法突破,很難與人溝通,很像被神靈附體。台大,榮總,馬階等大醫院看了及檢查都沒有成效,岳父也帶到各大有名廟宇求助,依然沒有進展。她好怕變成神經病患,後來老婆是去參加一些成長團體的課,現在她告訴我,她的腦像被無形東西束縛,平時都會疼痛,壓力大時就更痛,只是她已學會與她和平共存,我無病痛的人無法想像老婆是如何忍受,如何熬過來的。

這二天我把老師的書找出來重新溫習,幫老婆按摩一雙腳。老婆狀況有很大改善,於是我又去買一本老師新版的書,看著光碟與老婆一起邊看邊按,覺得老師不藏私,光碟內容詳盡易懂,所以我又買了8本送給周遭的朋友,幫忙推廣,還找他們到家裏一起按。現在老婆每天都會自己按摩,我一週幫她按一次,身體逐漸比起以前健康,還有笑容。頭痛問題還是有,但已經和緩多了,我和老婆都覺得可能是精神上或工作壓力問題,所以慢慢來。

足部按摩能解決進步的現代醫學束手無策的棘手問題還不止於此。

從事按摩之後,頻頻遇到「足底筋膜炎」的案例,有發作數月者,有忍痛數年者,求醫無救,受苦無限期。但是,患者只要用我設計的滾棒滾動小腿肚,鬆弛膀胱經筋,無不一次減輕症狀,數次徹底解決的!

這樣的患者分布全省,各年齡層都有。而它並不是只纏擾台灣的同胞而已,有一位六十出頭,住在加州的讀者,被足底筋膜炎折騰了六年,美國的醫師告訴她那是「不治之症」,讓她沮喪不已。她回台探親時來找我,忍痛數分鐘讓我用滾棒為她滾小腿肚後,竟然可以邁開大步走路了,一時忘情得手舞足蹈。

另外,各個年齡層都有許多舉步為艱,不良於行的人被醫師宣判罹患「膝關節退化」,非開刀不可。事實上,只要藉著滾棒鬆弛大腿正面的經筋後,許多人都不藥而癒了。

請看這位王小姐的來信:

老師,您好!

我是王○○,住中壢,曾經和孩子、老公到公館鄉去給您腳底按摩。您說:許多被醫師宣判罹患膝關節退化的人,其實很多人的病根並不在膝關節,而是在大腿正面兩側的筋太緊所致。我曾用滾棒幫助一位膝蓋疼痛得舉步維艱,被醫師宣判膝關節退化的人,經過處理後,三天後和一群人去登山了!好厲害!

棍棒  

請問:大腿正面的那兩條筋的名字是什麼?好期待您的指導!謝謝!   

這位王小姐曾經全家人持續來按摩一陣子,每一次按摩後,我都依照他們的狀況個別教他們一些自我按摩的技巧。沒想到,她自己受益後,還能去照顧別人,嘉惠大眾,真是了得!

另外,頸椎僵硬、腰椎長骨刺,被醫師宣判若不緊急動手術,就可能終生坐輪椅的案例,更是層出不窮。我的一位至親腰臀痛到一跛一拐的,兩家醫院的診斷各不同,一說是坐骨神經問題,要開刀;另說是腰椎長骨刺,也要開刀。我判斷他既不是長骨刺,也不是坐骨神經痛,而是膽經筋緊繃僵硬。我為他按摩兩次,同時教他如何DIY按摩調養自己,近三年來,他都無病無痛,天天種菜、賣菜,健健康康地過日子。

還有僵直性脊椎炎、耳鳴、耳聾,被醫師宣判「無救」的案例,經過按摩、打通經絡之後,通通重獲健康了。

至於乾眼症耳鳴、耳背、五十肩扳機指腕隧道症候群經痛乳房纖維囊腫月經不來不孕車禍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風腫瘤五臟六腑的疾病、自律神經失調、內分泌失調、肥胖症、、、等等,透過足部按摩,配合打通經絡,鬆弛經筋,和調理飲食、起居生活後,都有很明顯的改善或痊癒。

十年多來,我碰過許許多多人的形形色色的症狀,處理過逛遍大大小小醫院多年的病患的棘手問題,消除他們的病痛。靠的就只是融合中醫學理論的足部按摩技能而已。

足部按摩並非萬能,也不是獲得健康的唯一途徑,我不否定其他養生健身的方法和醫療系統的效果。但是,它容易學又非常有效,只要有手有腳的人,用幾個簡單易使的工具,就能隨時隨地為自己的健康加分。所以,我認為世界上再也難找到比足部按摩更高報酬率的健康投資方法了。

這麼簡單有效的保健方法,若不及早學會它,實在太可惜了!

它使原本體弱多病的我變得健康有活力,如今花甲之年,滿頭白髮,還能天天生龍活虎地為他人調理身體,帶給許許多多的人希望。我瞭解它,體驗、享受它極大的好處,我怎能不極力推廣它,分享給所有的人呢?

說到推廣足部按摩,其實,我的目標不只是分享而已,我另有企圖心的。

首先,我希望能更新一般人對足部按摩的刻板印象

很多人對足部按摩還停留在「抓腳」的認知層次。商業色彩濃厚的足部按摩店,花大筆錢裝潢,標榜「以客為尊」,讓顧客「斜躺在沙發上,吹著冷氣,手拿著遙控器,兩眼直盯著螢幕看」。華麗的表象下,不離「抓腳」層次。

一般人對足部按摩不會有太高的期待,是因為從事足部按摩者沒有讓人可期待的潛力和能力!

除非按摩師自己長進些,不斷學習,不斷突破、創新,提昇自己的服務能力,才能將服務的品質由「抓腳」蛻變為調理顧客的身心,預防疾病,遠離病痛。

這不是醫師做的事嗎?

沒錯!但是,預防疾病,遠離病痛,是懂得養生健身之道者都能做的事!

從事足部按摩工作者,若不懂得養生健身之道,是有愧於他「按摩師」身份的。

所以,要更新一般人對足部按摩的刻板印象,要從按摩師自立自強,自我成長開始。

所以我著書立說,介紹足部按摩,也透過為別人足部按摩服務朝我的目標邁進,以身作則,呼籲眾多同業能奮發圖強。

其次,我希望能為足部按摩業者掙出一片發揮專業所長,嘉惠大眾的空間

目前,足部按摩業者都是「黑戶」。儘管我有充足的專業知識,高水準的專業能力和豐富的經驗,儘管我助人無數,有許許多多的人對我感激不盡,我仍是個不被政府認可,被主流醫療系統所否定,被許多人嗤之以鼻的足部按摩工作者。

一顆松樹的種子飄落在岩石的裂縫裡,它就此沮喪、腐爛在黑暗中?還是仰望藍天,極力向上掙扎,堅挺矗立高峰?

我相信,不同的選擇,要付出不同的代價,但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我期待有一天所有的人都驚喜地發現:原來足部按摩的效果這麼神奇!我會繼續努力,努力讓足部按摩的神奇效果嘉惠台灣所有的同胞們!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