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的經驗嗎?明明想上廁所,坐在馬桶上卻解不出來。一起身,便意感仍在,讓你渾身不自在。

還有人為了消除便意感,坐在馬桶上使盡氣力,漲紅了臉,努力了半天卻還是徒勞無功,心裡實在是嘔!

如果常常這樣坐在馬桶上「練功」,久而久之,可能還會練出讓人坐立難安的痔瘡來呢!

這種情形是因為直腸無力推擠出滯留在其中的糞便所致。怎麼辦呢?試試看滾棒吧!

 DSCN3298_01

在腳內側,(先塗抹潤滑油)由內踝骨後方的凹槽往上約7-8公分之處,用滾棒由上往下按摩(兩隻腳都要),可以促進排便順利。

不妨在廁所馬桶旁邊放一支滾棒吧!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之二

腹瀉、腹痛、女性朋友經痛時有什麼快速消除不適的方法嗎?

 腹部鬆弛區  

按摩腳外側的「腹部鬆弛區」吧!只要力透反應層,數十秒鐘見效。

但這只治標不治本,緩解症狀而已。治本之法請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或在部落格中搜尋相關文章。

之三

在內踝骨下方骨頭之下有一道凹槽,是子宮頸反射區。

關於按摩子宮頸反射區的好處,請參閱「足部反射自然療法」P132. 

子宮頸反射區  

在按摩的部位塗抹乳液後,用滾棒頭按摩骨頭下的凹槽上,不要按在骨頭上,以免傷及骨膜。

之四

您的氣管虛弱嗎?除了按摩腳底前段的肺部反射區之外,不要忘了按摩氣管和附近淋巴的反射區。 

DSCN3301_01  

用手拖住腳底,用滾棒由前往後按摩。

按摩的起點在拇趾和第二趾根部相連之處,用左手拇指按在滾棒末端,拇指出力由前往後推動滾棒。 

之五

按摩腋下淋巴反射區

腋下反射區  

之六

按摩膝關節反射區 

很多人有膝蓋痛的問題,老年人被醫師宣判膝關節退化的人越來越多。為了消除舉步維艱的疼痛,很多人都很認命地挨刀。無奈,受苦受難之後膝關節仍然疼痛難忍的大有人在。

膝關節反射區  

橢圓形紅色虛線是膝關節反射區,它是一道凹槽。用棒頭由後往前按摩,可以促進膝關節健康。

請留意不要用棒頭按壓在骨頭上,以免傷及骨膜。

此外,一定還要按摩大腿正面的兩道筋,才能使膝關節健康又靈活,健步如飛。  

之七 

按摩大腿正面兩旁的筋 

滾大腿正面  

大腿正面的筋若僵硬緊繃,走路屈膝時,就會牽扯膝蓋而導致疼痛難忍。

僵硬緊繃的筋經過滾棒按摩後就會變鬆,走起路來輕鬆愉快多了。

之八

足底筋膜炎真的是不可逆的「絕症」嗎?

請出滾棒來,腳跟、腳底疼痛永遠不再困擾您! 

滾小腿肚  

之九

用滾棒頭按摩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又稱長壽穴、消氣穴。是胃經的要穴。

胃脹氣時,用滾棒頭在膝蓋骨外緣正下方的凹槽上按摩,能很快嗝出胃裡的濁氣,所以稱它為「消氣穴」;

脾胃為後天之本,意謂脾胃若好,消化吸收能力強,身體強健,比較容易長命百歲,所以稱它「長壽穴」。

足三里

 徒手按摩足三里穴,費力且效果不佳。滾棒頭光滑、大小適中,好施力又有效。

之十

用滾棒按摩勞宮穴

輕輕握拳,中指尖與生命線交叉點是「勞宮穴」。

常常用滾棒頭輕輕按摩勞宮穴,能增強心臟的收縮功能。

突然感到呼吸困難時,由後往前(指尖)稍用力按摩它,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提升心肺功能,增加血液含量而使呼吸平和。 

按摩勞宮穴  

一支小小的滾棒,是維護您健康的功臣,您相信嗎?

為什麼小兵能立大功?因為它是由專業按摩師設計的,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和考量使用者的需要而設計的。

(我多年前費盡苦心請人做出它,再請人到越南生產,如今台灣有人願意幫我生產了,品質優良而貨源穩定。)

想更瞭解滾棒的使用法,請點閱足底筋膜炎一文。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