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來過年的阿嬤,步履輕鬆,神情愉快地陪著她的老伴來按摩。

她站在老伴的身邊,指著自己的左下眼瞼,輕聲問我:「老師,可有辦法讓我的眼袋變沒有了?」

我望著她細緻的皮膚,光滑無斑的臉龐,無奈地笑著搖頭,心裡想:你有夠貪心耶!三十多年坐立難安,輾轉難眠的痛苦才消失,你馬上「得寸進尺」,連每個老人家都有的眼袋你也要它們消失無蹤!何況你的眼袋一點都不明顯啊!

這位七十三歲的阿嬤,一生大半歲月旅居日本,像一般日本女人那樣注重身材外表,把自己保養得非常好,打理得光鮮亮麗。只是,她三十多歲時從樓梯上跌下來,薦椎、尾椎嚴重受傷,無奈求醫無門,三十多年來只能靠著持續的運動來緩解疼痛。

一月底她返國來,積極學習DIY按摩,接受按摩,竟然在短短的兩個多星期裡消除了她薦椎、尾椎疼痛的宿疾。

薦椎的反射區在內踝骨下方脛骨的下緣,我第一次幫她按摩時,一碰觸她的薦椎反射區,她就痛得皺眉閉眼,連踝骨下面的骨頭都碰不得。這反應出她的薦椎及整個骨盆都非常疼痛,難怪她坐下起身都非常困難。

何等吃苦耐勞又執著的女人!這樣忍痛三十多年,她依舊優雅體面!

阿嬤很勇敢,咬著牙忍痛要我儘管放手為她按摩,她說,只要能好,甚麼痛她都可以忍。

按摩過後,她又學DIY按摩,她用心和專注的學習態度著實令我感動。

一個禮拜後,她薦椎的痠痛已經減輕大半,這是她每天忍痛認真DIY按摩一個多小時得到的回饋。

春節過後,阿嬤陪著老伴來按摩時,困擾她三十多年的疼痛完全消失了。

我告訴她消除眼袋的方法後,她笑瞇瞇地對我說:「我三個月後回來時再來找你。」

你要來向我展示你的成果是嗎?我在心裡猜測著。

看來我得擦亮眼,準備著在她的臉龐上尋尋覓覓,看看是否能找到她的眼袋的蹤影。

到底我告訴她用甚麼方法消除眼袋呢?很簡單,就是常常按摩一雙腳,並且加強按摩脾臟反射區。

中醫學說,「脾濕」的人,體內容易積滯「濁水」,有的人因此雙腳困重,有的人會出現眼袋,有的人手泡在水裡一陣子就會手指腹發皺。

這樣的人常按摩腳底所有的反射區,並加強按摩脾臟反射區,同時禁絕冰涼食物,很快就可以改善上述的症狀。

阿嬤是個講究體面又非常認真的人,即使她已經七十多歲了,我相信她將如願以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