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認識住家附近的一位農民,他種的有機火龍果非常香甜好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我們帶了幾個回桃園給兒子,他說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火龍果,還說從此不會再花冤枉錢買難吃的火龍果了。

還沒吃過鄧先生家的火龍果之前,他也從來不曾嫌過他吃過的所有火龍果不好吃啊!人受限於經驗,沒嘗過最好吃的,就會把自己吃過的次級品當成特級品。所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外,能聽聞人間天籟,品嘗世上鮮味,也是拓展視野胸襟的途徑。

有一天,我們又到這位鄧先生的家買火龍果,瞥見鄧太太的雙眼微凸,上眼瞼浮腫,一副不太舒服的樣子。

「你不舒服嗎?」我問。

「我可以去找你按摩嗎?」我曾經送她一本我的書,所以她求助於我:「我已經吃了三個月的藥,情況沒有改善,這幾天更不舒服。」

當晚,兩夫妻來到我家。

「你常感覺後腦不舒服嗎?」我開門見山,單刀直入。

她猶疑了一下,沒有立即回應我。於是我用手指在她的後腦上輕敲了幾下,她馬上露出疼痛的表情。

通常,一個人身上即使同時出現多處的疼痛,但只會感受到最疼痛部位的不適感,次程度的疼痛都會被最嚴重的疼痛給掩蓋了而查覺不出來。

基於此,我沒等鄧太太回答我的問題就直接檢查她的後腦脹痛的情況,因為當下她只會感覺到她眼睛的不舒服。而造成她眼睛不舒服的病灶是來自長期的後腦脹痛。

「兩分鐘後你就會感覺眼睛舒服多了。」我承諾她。

「但是,請你要能耐得住疼痛。」我又補上一句。

我用按摩工具在她的右腳拇趾腹上施力按壓,如我所預料的,她出現異常疼痛的反應。

等她腳拇趾上的疼痛消失後,我請她體察一下兩隻眼睛有甚麼不同的感覺。

她露出驚喜的神情說道:「舒服多了耶!感覺左眼變得比較鬆,沒有剛才那麼緊繃,而且看得比較清楚了。」

我拿來鏡子讓她攬鏡自照,又召喚鄧先生過來就近端詳。兩夫妻喜形於色,異口同聲直呼「怎麼會這樣?太神奇了!」

這時一位住在我家的朋友走過來,看了一眼鄧太太,好奇地問:「你的眼睛怎麼一大一小,差異這麼大?」

因為凸出的眼球恢復正常了,被撐起的上眼瞼回復原位,所以眼睛看起來變小了。這是好轉反應的實證。

讓他們感受到按摩的神奇效果後,我又按摩了鄧太太的左腳拇趾腹,兩分鐘不到,她的右眼也恢復正常了。

之後,我又按摩她的腳拇趾基節的底部靠近第二趾的位置,如我所料,出現劇烈的疼痛反應。

幾天後,我又想買他們家的火龍果,打電話過去時,問她:「你的眼睛怎麼樣了?」

「很好啊!都沒有再腫脹不舒服了!」

鄧太太當初是因為常常感覺眼睛腫脹不舒服而就醫的,醫院為她抽血檢查後,醫生宣布她罹患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她老老實實地遵照醫囑,一天吃三顆藥,三個月吞了將近三百顆的藥,但是,病情沒有任何改善。我幾分鐘就解決了困擾她多時的問題,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懂醫學,不懂藥物,我的思維很簡單五官和顏面神經是由位在後腦的十二對腦神經延展出來的,所以,有些五官疾患跟腦神經有關連,而腦神經的症狀和後腦的壓力有關。一旦後腦的壓力解除了,腦神經不再受壓迫,它的功能就恢復正常,困擾當事人的症狀也就自然消失了

其次,指揮自律神經和內分泌腺的腦下垂體,它的反射區也在腳拇趾腹外側部位,按摩後腦反射區,有一石二鳥之效

「藥到病除」是就醫的目標。既然就醫服藥了三個月,病情只有加重而沒有任何改善,這表示治療的方向不對了,需要重新檢討、調整診治方法,怎可用「慢性病,要長期服藥」的理由來打發病人?

我曾經用同樣的思維處理過兩個讓許多醫師束手無策,病人無辜受苦的案例。

其一是一位從河北昆明討生活的年輕人,他會突然眼前一片黑,眼睛暫時性失明。他的腳拇趾腹硬得像石頭般,我為他按摩兩次,並教他DIY按摩後,我在昆明的兩年半之間,他以前兩三天就會出現一次的暫時性失明症狀從沒再出現過。

案例之二是同樣來自河北的一位中年壯丁,他的右上眼瞼會突然掉下來,短暫時間內無法自行張開眼睛,而他的左臉頰還會間歇性地抽搐。

我用相同的方式處理該個案,效果一樣好。這兩個個案還衍生出有趣的後續反應,有人專程從河北搭了38個小時的火車到昆明去找我處理他們的疑難雜症。

其他如晚上睡不安枕,自律神經失調等症狀,都可以考慮用海馬型按摩器按摩腳拇趾腹。

至於我為什麼還要加強按摩鄧太太的腳拇趾基節的底部靠近第二趾的位置呢?甲狀腺的反射區在哪裡

「足部反射自然療法」成書付梓之後,我才陸續接觸到比較多的甲狀腺症狀的案例,發現我在書上所沿用前輩留下來的相關資料有待商榷。經過實證,甲狀腺反射區是在腳拇趾基節的底部靠近第二趾的位置。藉此機會向諸多讀者澄清、致歉。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