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妳好!
我昨晚和同學去台中逢甲夜市吃了一些美味食物,不到半小時卻付出了美味代價,那就是身體的左半邊異常:左半邊舌根僵硬、左半邊頭脹、後腦杓肩頸僵硬,當時我在開車就很明顯左手無力,而我的同學感覺口渴,找水喝。我們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我們中毒了嗎?

這是一位讀者在「你吃的是食物還是調味料?」一文中的留言。

想多瞭解您吃了哪些東西嗎?建議您看一看「美味代價」,是一部關於美國食品生產、製造過程的記錄片。

有許多人對吃進自己肚子裡的東西(暫且不稱之為「食物」)缺乏概念與認識,盡情享受美味,滿足了口腹慾望之際,殊不知已經把一堆的毒素或垃圾填進肚腹裡去了,丟了自己的健康還渾然不覺。

我有一位朋友曾經在一家非常有名的冷飲店工作多年。她告誡我們:「千萬不要吃冰淇淋!」她瞪大眼睛鄭重其事地說,唯恐我們沒聽懂她的話:「一桶牛奶,加入色素,再加一些香精,就是你所吃的冰淇淋了!要甚麼口味就有甚麼口味!」

你聽過「一滴香」嗎?你非常熟悉塑化劑、起雲劑的,不是嗎?很多食品的原料是「科技產品」,而不是從地裡栽種、成長出來的植物!

一位從新竹來的讀者,每週按摩一次,每一次按摩都感覺非常疼痛,但身體一直有明顯的進步,頭不痛了,睡眠深沈了,許久不來的月經報到了,腰痠背痛的症狀改善了、、、。但是,今天第四次為她按摩時,摸著她微腫的卵巢反射區,我有些納悶,問她:「你這幾天吃了甚麼東西?」

「都在外面吃,昨天還吃了仙草。」她想了想後說。

「你知道外面賣的仙草是甚麼東西嗎?」

我告訴她二十餘年前的一個故事:我的一位親戚在夜市賣燒仙草,有一天她給我小半桶當天沒賣完的「燒仙草原料」,並告訴我怎麼將它「變成」燒仙草。

她說,一桶五斤的原料售價50元,可以變成近百杯的燒仙草!

真正的仙草是一種植物,收成後曬乾了放在水裡熬七八個小時,再加太白粉或地瓜粉凝結成半固體狀態。吃過真正的仙草的人,才能分辨出市售的燒仙草絕對不是用天然的食材熬成的。

當今掛羊頭賣狗肉的食品太多了!政府不管,但是,健康是你自己的,你能不注意嗎?

我在昆明時有一位澳洲客人,她經常性頭痛,雙腳嚴重水腫,舉步維艱。

老外經常外食,而昆明飲食業者使用味精、雞精的情形令人瞠目結舌。大賣場裡賣的味精、雞精都是五公斤、十公斤包裝的。她說她每次吃了美食後,就感覺特別累,晚上睡不好,第二天頭更痛。幾年間,看醫生、吃藥都無法改善身體狀況。她卻從沒想到這跟她吃味精、雞精有關係,因為她不知道中國人使用味精、雞精的真實情況。

我為她按摩的同時,幫助她瞭解中國的飲食習慣,勸她少外食。不得不外食時,帶著一瓶「綠豆水」,隨時解毒。

幾個月後,她身體所有的不適症狀完全消失了,而且,結婚多年後膝下猶虛,求子不得的她,後來自然懷孕了,生了個非常可愛的小男生,兩夫妻高興得不得了。

目前住在我們家養病,去年頭部兩度開刀的翁先生,生病前的飲食習慣非常差,不吃蔬菜,嚴重挑食,只吃大魚大肉,酷愛蝦蟹,飯後必喝冰飲料,經常光顧麥、肯○○等速食店大快朵頤。結果,年紀輕輕的就失去了健康,並且嚐盡苦頭。

吃香喝辣,人生樂事也,誰不愛?但是,請注意,很多病都是吃出來的!台灣罹癌人口何其多!我們該從中記取教訓了。

台灣的黑心食物未必少於大陸。政府怠職不把關,小老百姓徒喚奈何之餘,為自己的健康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