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專業按摩師傳承足部按摩技能是我的未竟之志,壯志未酬,我就無法安心當個專職的農婦。

即使醫學越來越發達,醫院越蓋越多越大,但是,有越來越多的人被疾病所困而找不到解決之道,是眾所周知的不爭之實。

踏入足部按摩領域十年來,我協助許許多多的人重獲健康,使自己的退休生活充實而有意義。但是,我終究只有一雙手,我能幫助多少人?比起需要幫助的人,我能服務的對象實在少之又少。所以,培訓接棒人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與使命。

五月初,接待一位因腦瘤兩度開刀,術後情況甚糟的翁姓年輕人到家裡來養病。為了從長計議,我教導翁太太為丈夫按摩。

沒想到,六月初又有三位讀者放棄原有的工作,表達學習按摩技能的強烈意願。

四個學習意願非常強的人來到我面前,這不是我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嗎?

於是,一個迷你培訓班產生了。

按摩技巧的訓練是少不了的,真槍實彈的臨場操練更不可少。於是,一場接一場的按摩服務便展開了。

七月二十四日,我們在新竹聖經書院為校園福音團契,可敬的傳道人提供按摩服務。

DSCN2424-1 

 DSCN2421-1

這些勞心勞力的傳道人,平日忙著輔導年輕的學子而忽略照顧自己的身體,接受按摩時,個個大呼小叫,按摩後卻都對按摩的神奇效果嘖嘖稱奇,場面熱絡得很。

一週後,我們在公館鄉為忙著採收紅棗而腰痠背痛,手臂麻痛得舉不起來的村民們服務。

DSCN2445-1 

公館資深鄉民江督導兼翻譯領著我們在石墻村活動中心服務鄉民。

DSCN2451-1 

溫柔的學員為這些整天在田裡勞動,肌肉結實的村民們按摩,借力使力,架勢十足,按摩技巧相當熟練。

九月起,她們就要「代師出征」,獨當一面了。

DSCN2455-1 

八十四歲的阿嬤勞碌了一輩子,筋骨痠痛,但是身體依舊硬朗,頗享受按摩之樂。

DSCN2470-1 

這位婦女全身筋骨無一處不痠痛,右手無法平舉,也不能向前向後擺動,晚上經常痛到無法入眠。

她來時滿臉愁苦,我在她的胳肢窩前後揉撥筋脈,又在手臂上刮痧,不出幾分鐘,她高興得舉起雙手表達心裡的喜悅。

DSCN2474-1 

結束這一場社區服務,週五,我們將啟程到台東,在一個卑南族教會提供社區按摩服務。

都會區人士、鄉村的勞動者和東部的原住民,不同的族群的健康狀況各有不同。

我們不斷挑戰自己,藉以提升專業能力,增加服務人群的能量。

DSCN2435-1 

知足樂園按摩服務團隊是一群身心靈都健康的快樂天使。我們深信按摩服務是「生命影響生命的互動過程」,唯有我們的身心靈都健康,才能提供受服務者更大的能量恢復身心靈的健康。

所以,我們的課程不只是按摩技巧的訓練。這一張照片拍攝於本月廿七日學員們將啟程到台中參加黃維仁博士的「親密之旅」課程之前。

我們還觀看、討論黃博士全套課程的DVD內容,又觀賞心靈捕手、落跑新娘、、、等探索自我內在生命的電影,我們享受在全方位成長的喜悅中。

DSCN2407-1   

除了天天按摩、練習八段錦,偶而,我們還上山去採竹筍。

看!我們多快樂!我們的生活多采多姿,我們的生命更是豐富而充滿活力。

這樣的按摩師,哪裡去找?就在寧靜純樸的公館鄉知足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