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來了一位滿臉通紅的壯丁。他背著手搓揉著背部,說不上來背部到底是怎麼不舒服。

「痛嗎?」他搖搖頭。

「痠嗎?」我又問。

「好像是,又不太像。」

這年頭,奇奇怪怪的症狀層出不窮,我每天都有面對挑戰的心理準備。

看他的一雙腳,實在不像有甚麼毛病的人;檢查他的腳內側,也沒有任何異狀啊!

他說他是廚師,又經常下田勞動,雖然曾經罹患痛風,但已經痊癒。言談間,他頗為自己的強健體魄而自得。

廚師因為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下,體質燥熱,很多人因此成了紅臉關公。而我端詳他的耳垂,觀察他談吐的模樣,又問了他一些問題,判斷他不該是有心臟疾患的人,於是對他滿面通紅的現象略而不理會。

他說,背部出現不舒服症狀已經有一段時日了,曾經復健了一陣子,沒有效果。去國術館找師傅推拿,師傅直接在他的背部下手,結果把他整得一拐一拐地回家。從此,他拒絕所有的治療,認真地吃健康食品。

我靈機一動:從膀胱經和膀胱經筋著手!

於是決定用遠紅外線刮痧器侍候!

DSCN2417-1 

半個小時後,刮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成果。

接著,請他趴在按摩床上,用滾棒滾他的大腿和小腿肚,再按摩膕部(膝關節後彎處),推開該處的筋結。

這過程,他痛得咬牙切齒,但這硬漢都認了,忍了。

「感覺怎樣?是不是輕鬆多了。」

他起身後,我問他。

「還好啦!有好一點點。」

明明就改善很多,卻嘴硬不承認。但眼神、表情和他的動作都洩漏實情了。

當初只有他一人預約要按摩,但是,他走了幾步路後,同行的朋友看了,馬上表示也要體驗一下按摩。

分析:

這位陳先生曾經罹患嚴重痛風,後來經朋友介紹,吃了大量的人蔘提煉的健康產品後,痛風痊癒了,從此視該健康產品為仙丹,長期服用。

他身強體壯,是不宜吃補的體質。還好他經常勞動,不然恐怕很快就出現不堪設想的後果。

從他背後刮出來的痧可見他氣滯的情形有多嚴重!而他感覺背部不舒服,正是氣滯造成的。

被我故意輕忽的滿面通紅的徵兆,在刮完痧後,通紅的程度也減輕了。原來它不單是廚師這工作的職業『病』。

他經常勞動,也常汗流浹背,為什麼還會氣滯這麼嚴重?

因為他「補」進身體的,遠超過他所需要的和他代謝出體外的。

喜歡吃補的人注意了!如果不是經過醫術醫德兼備的中醫師把脈開藥方而隨意吃補,恐怕會補出後遺症來。夏天不宜進補,千萬不要輕易吃補藥。

體內有寒氣、濕氣、暑熱或發炎時,都不可進補,否則會把這些「邪氣」圍困在體內而無法將它袪除到體外,會造成不易處理的後患。

「順天者昌,逆天者亡。」這是古代勸誡政治人物的箴言。用在養生健身,一樣有道理。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所以,養生時,夏天宜洩不宜補,秋冬宜補不宜洩(特殊狀況除外)。

台灣吃健康食品的人相當多,建議食用者要多瞭解吃進肚子裡的是甚麼成分,甚麼屬性,和自己的體質相合不相合。不要花大錢換不到健康,還惹來難以處理的「疑難雜症」,那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 滾棒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