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服務性教學的場合,與一位咳嗽一個月的學員的對話:

「我咳嗽一個月了,看醫生吃藥都不見效。」

「他每到了夏天都會這樣。」身旁的妻子補上一句。

這個關鍵性的資訊,太重要了!

「以前常吃冰嗎?」他點點頭,有些靦腆。不言自明,他一定吃了不少冰。

「咳嗽時有甚麼感覺?」

「胸口這裡癢癢的。」他用手在胸骨上下滑動著。

「沒有痰,是吧!」他點頭。

「你體內的寒氣,是吃冰吃出來的。只要把寒氣逼出體外,就能使咳嗽斷根了。」

我的「鐵口直斷」換來全場難以置信的表情。

「那我要怎麼做?」當事人很務實,顯然對我有信心。

他從國中就出現這種症狀,二十餘年來試遍各種醫療和偏方,至今仍懷著希望求治。可見,他必定是個意志堅決的人!

「先用遠紅外線刮手上的肺經和腳底肺部反射區。」

第二天,她的太太主動告訴我,那天晚上,他在手臂上刮出一大片一大片深褐色的痧。

分析:

寒氣侵入身體的途徑很多,夏天吃冰是最常見的一種。

夏天吃過多冰的人,秋冬天幾乎沒有不感冒的。

但是,這位先生為什麼反倒是每到夏天就咳嗽?

打個比方:外敵入侵,禦敵能力差者,容讓敵人長驅直入,佔據中央;防守能力強者,頂多讓對方入侵邊境而已。

天氣冷的時候,稍微動一動就感覺比較不冷了;或喝一杯熱騰騰的紅糖薑茶,就全身暖呼呼的。

有人運動後不久會流一小陣子鼻水,有人喝熱湯或吃一碗熱騰騰的麵,突然就流出清清的鼻水來;有人一洗熱水澡就會突然打幾個寒顫;有人按摩後會全身發癢,像螞蟻在皮膚上亂爬一般、、、、、。

如何解釋這些現象?

再打個比方:我是一個非常愛乾淨的人,見不得家裡有任何一點髒。這樣的個性使我想盡辦法隨時保持家裡是乾乾淨淨的。

可是,如果哪一天我累垮了呢?或是我生病了呢?我就沒有體力隨時打掃,保持家裡的清潔明亮了。

我們的身體也是這樣。只要有足夠的能量,身體的代謝功能正常,就會隨時清理掉體內的濁氣、濁水、濁便,達到無毒一身輕的境界。身體的能量不足呢?只好無奈地與廢氣、毒素共處啦!

很多女性一雙腳水腫得舉步維艱,很多體型「中廣」的人,甩不掉一身的肥肉,都是新陳代謝功能不足以清除掉廢水、脂肪所致。

運動為什麼能減重、減肥、塑身?因為運動能提升身體的能量,所以,感覺寒冷時,動一動,就能袪除寒氣,使身體變得暖和。運動能健身、塑身,道理相同。

回頭來說說那位帥哥。他愛喝冰水,也非常愛運動。喝了冰水,寒氣侵入他身體,但是他一運動,身體就會產生能量想要把寒氣趕出體外;趕不出去的寒氣,也不會容讓它繼續侵入五臟六腑,只會滯留在體表(經絡或喉嚨),不會讓它繼續進攻體內。(中醫講陰陽虛實氣血表裡,外邪都是由表入裡。如果能及時擋住它們,就不會入裡,常運動的人不容易感冒就是這個原因。)

瞭解這著道理,就能明白帥哥為什麼會在炎熱的夏天一直咳嗽不止,也能輕輕鬆鬆地消除他的久咳不止的症狀,明白為什麼他當晚回家後用遠紅外線刮痧器輕易地就在手臂的肺經上刮出一大片一大片的褐色痧了。

他長年累積寒氣在經絡、喉嚨等身體淺表之處,夏天天氣熱了,身體就想清除那些寒氣。但是因為寒氣量多,一時難以盡除,所以就咳不止了。

那麼,為什麼秋冬天時反倒又不咳了呢?

這就留給你動動腦筋想一想吧!

為什麼建議他使用遠紅外線刮痧按摩器?這是有道理的。

熱,能促進氣血循環,能更快速袪除體內的寒氣;遠紅外線能活化細胞組織,促進新陳代謝。所以,藉著插電加熱和遠紅外線雙重的效果,輕輕鬆鬆地就可以代謝出皮膚下的廢物(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