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個壯漢!那天看到他時,他剛開完一個重要的會議,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整個人懶懶地癱在椅子上。

「你覺得自己最大的問題是甚麼?」

「視力嚴重下降,眼睛越來越昏花。」

五十歲不到的人,視力嚴重下降,眼睛越來越昏花,這是個警訊。我意識到他的肝功能一定不好。

肝開竅於目。所以,很多眼睛的疾病都跟肝臟脫離不了關係,像乾眼症、視力急速退化等症狀,都要先瞭解肝臟的狀況。往往處理了肝臟問題,上述眼睛的疾患立刻獲得改善。

「肝開竅於目」的意思,簡單地說,就是「眼睛是肝臟的櫥窗」。從櫥窗可以知道商店裡面賣的是甚麼商品,同理,從眼睛也可以知道肝臟出了甚麼問題。

所以,如果擺脫不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思維,眼睛有疾,就只著手在眼睛上,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可能耽誤病情,甚至遺憾終身。

於是,我直接按摩他右腳底的肝臟反射區,正如我所料,是一大片的硬塊!明顯地,他的肝臟嚴重硬化!

長期熬夜喔!長期外食吧!工作壓力很大,是吧!

我問了一連串的問題,他全部點頭招認。

「不過,我常常運動啊!」他為自己申辯。

話說得沒錯。運動是很重要的,如果他沒有經常運動,情況可能就更糟了。

若把身體(或健康)看成一個銀行帳戶,合宜、適度的運動是存款,而熬夜、外食、壓力、、、是提款。提、存款失衡,健康就亮紅燈了。

按摩時,他又說:「我有吞嚥障礙,吃東西、喝水都感覺困難。嚴重時,喝到嘴裡的水完全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必需低下頭來讓水從口裡流出來。」

「肝經也嚴重不通了!」我說,不理會他一臉的狐疑,敲一下他小腿內側,他竟然痛得慘叫。

想起以前的兩個個案,我問了他,他說:「陰部一直有濕疹。」

為什麼特別問這個問題?因為肝經繞過生殖器向上行,會經過喉嚨附近。

所以,他陰部的濕疹和吞嚥障礙都和肝經不通有關

他承諾回家後會天天做功課,用滾棒滾下肢內側,也就是脾經、肝經和腎經循行的部位。所以我加強按摩他右腳底的肝臟反射區,直到感覺那硬塊已經消失一半以上了。

之後,陪伴他來的朋友給了他一大杯水,他竟然一飲而盡!吞嚥障礙完全消失了!

繼續按摩一陣子後,再給他一大杯水,他咕嚕咕嚕三兩下就喝光了。

他眼睛發亮,對按摩的信心大增,胸臆間的鬱悶感覺也消失了。

三天後,我電話追蹤,他的吞嚥障礙沒有再犯過,視力改善了些,不再有沈重的倦怠感。

「肝硬化尚未消除,繼續加油喔!」我提醒他,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順帶一提,前年底遇到的那位等待換肝的小帥哥,我為他按摩後,又教他母親繼續為他按摩,同時建議他們去找好的中醫師診治。去年底追蹤得知,他沒有換肝,身體相當健康。

從眼睛的症狀可以判斷出肝臟的問題,並且能藉著按摩或中醫治療消除肝硬化症狀而獲得健康,這是謊言嗎?是天方夜譚嗎?對懂得中醫學理的人來說,這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我老公的同學,四十一歲時被診斷罹患肝硬化。醫生囑咐:要注意飲食和起居生活,每年都要回醫院追蹤檢查。

他完全遵照醫生的囑咐,五十一歲那年因為肝硬化撒手宸寰。

死得實在冤枉!

眼睛可能出現很多不同的症狀,很多時候,病根完全不在眼睛而在其他部位。症狀不同,病根不同,可能出在肝臟,可能是後腦腦壓高或長腦瘤壓迫視神經,可能是鼻腔內有發炎、、、、。

建議您,多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多留意身體的變化,學會自求多福。不要讓忙碌、輕忽的習性蠶食了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