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孩子因為壓力過大,頭部脹痛,肩頸僵硬難忍,專程自美返台就醫。

在檢查、等待檢驗報告的過程中,她來找我按摩。當時她除了上述的症狀之外,全身腫脹,經絡不通,每個部位都碰觸不得。

經過兩次按摩以及她自行按摩了一陣子之後,她全身僵硬不適和腫脹的情形大有改善。但是,檢驗報告宣布她腦部長了良性腫瘤,壓迫到神經、血管,必需立刻動手術切除腫瘤。

腫瘤切除後,她說有如獲新生之感。但是,我一見到她,卻發現她全身浮腫的情形更加嚴重,淋巴多處出現腫大反應,顯示免疫力下降;而腳底的肝臟和腎臟反射區也出現不規則硬塊,應該是吃了太多的藥物造成的傷害(她隨身包包裡一堆藥袋,裡面是五花八門的藥,每隔幾個小時就要吞幾顆藥)。

至於動手術的部位,對應在腳拇趾腹的外側,就是後腦反射區,竟然完全碰觸不得。也就是說,腫瘤雖然割除了,但是,同時也造成其他的傷害,患處的組織細胞更加不健康了。

她上過我的按摩課,知道出院後要來找我。如果她以為手術後就一切OK而不刻意調理身體,可能會有怎樣的後果呢?

且看另一個案例。

他,三十多歲,愛情、事業兩得意之際,突然出現言語障礙,短暫失憶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腦部長了一個3公分大的腦瘤。去年七月開刀切除良性腦瘤,十月追蹤檢查時,發現又長出比原先更大的腦瘤。

再動一次刀的結果是,他失去了生活的自理能力,記憶力也嚴重喪失,至於頭昏、頭脹、失眠、便秘、、、等身體不適的症狀,那就一言難盡了。

四月初,他找上我時,離他第二度開刀已有半年之久。為他按摩後,我告訴他新婚年餘的妻子:藥物不可能使他康復,唯一之途是改變他身體的「內在環境」。因為他全身都浮腫、發炎,淋巴結呈硬塊反應,免疫力非常低。

改變身體的內在環境」是甚麼意思?

我打個比喻問她:如何處理一塊發霉的木板,使它不再發霉?

是不斷擦拭它?還是將它移到乾燥通風處?

答案不言自明。

以她老公的狀況,吃藥就像不斷擦拭放置在潮濕環境裡發霉的木頭,即使不斷擦拭霉菌,木頭仍然繼續發霉,最後木頭就腐朽了。

所以,就算吃一輩子的藥,他的健康狀況也改變不了多少。

為什麼割除子宮肌瘤、乳房纖維囊腫、胃瘜肉、大腸瘜肉、、、後,不久它們又復發了?道理是一樣的。

那麼,怎麼改變他身體的內在環境呢?就是使全身的氣血暢通和充足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這是人盡皆知的道理。只有全身的氣血暢通而充足,身體的自癒力才能施展它的功能,才能防禦疾病找上身來

開刀前的一連串檢查手術本身手術過程中注射的各種藥物都會干擾、破壞氣血的暢通度,對一個健康的人來說都會產生很大的副作用,何況對一位身罹重病的人!

所以,手術就像打一場仗所謂的「手術成功」,只是暫時打退敵人,並不表示敵人不會捲土重來,更不能保證我方有重建被破壞的家園的能力

手術後若不積極改善身體的氣血暢通度,並涵養氣血,身體若缺乏健康的「內在環境」,哪來康復的能力?

人人都知道,手術後要注意飲食、起居生活,要多運動。可是,對一個動過大手術,整天昏昏沈沈,眼皮都撐不開,舉步維艱的人來說,那是渺不可及的理想。怎麼辦呢?吃中藥,同時密集足部按摩、在背部和四肢上刮痧打通經絡,是最有效的方法。

手術後,真正的治療才開始!體悟這個事實,才不會落入「重複擦拭發霉的木頭」的泥淖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瘤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