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樂園」足部按摩服務隊每個月一次的出勤服務,4/21來到烏日的「牧羊人教會」。

DSCN0334-1

阿公已經八十歲了,儘管一輩子操勞過度,右腳筋骨僵硬,肌肉萎縮,走路不太方便,仍然天天下田。

女兒心疼爸爸,勸他多休息,少勞動。他說:「比起很多需要拄著柺杖的人,我已經非常不錯了,很知足了。」

他認為自己還很硬朗,為何要閒在家裡?女兒無法攔阻他下田,於是把他和他的老伴拗來按摩。希望能改善他右腳肌肉萎縮的症狀。

DSCN0335-1

目前還在國中任教的業餘按摩師為阿公細心地按摩他的小腿肚後,阿公感覺舒服些,但露出意猶未盡的神情。

我們擔心老人家經不起太大量的按摩,但是這位阿公吃苦耐勞一輩子,按摩的痛,又算甚麼?

為了緩解他嚴重的筋縮問題,只好請他到房間,趴在床上,我親自幫他用活瓷刮痧按摩器刮膀胱經筋。

一陣子之後,他起身,走了幾步,露出滿意的神情,自言自語道:「輕鬆多了!」

DSCN0333-1 

這位阿嬤,也是操勞一輩子的人,但是身體相當硬朗,唯獨右肩頭有一個點經常疼痛。貼膏藥、針灸都無法改善,困擾了她好幾年。

依循「上下對應」的原則,我在她的右膝關節尋找痛點,察覺膝蓋外側有一處韌帶有明顯的陽性反應。

我指導已經在桃園執業的按摩師洪先生仔細觸摸韌帶,並比較左右腳相同位置的韌帶的觸感的不同。

經過按摩後,陽性反應感減弱,於是我請阿嬤舉手、轉動右手。她露出驚喜的表情:「不痛了耶!怎麼這麼快?」

她對按摩的信心大增,於是買了書、按摩工具,決定從此好好研究足部按摩。

說來也真巧,上個月在員林出勤時,台福教會的李牧師也是右肩膀有宿疾,現場發作,當場成了「活教材」。( 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43535524

DSCN0315-1 

 文質彬彬的洪先生,為阿嬤按摩時,隨時留意阿嬤的反應。他是我的得意門生,按摩技巧好,和善體貼。

DSCN0341-1

按摩師與被按摩者有良好的互動,能提升按摩的效果,享受按摩的過程。

DSCN0336-1 

 陳小姐熱愛足部按摩,喜歡服務人,學習態度積極認真,在台中執業,有自己的工作室,口碑相當好。

DSCN0300-1 

中間這位媽媽,有足底筋膜炎,膝關節會痠痛。醫生說她的膝關節退化了,再嚴重一點就要開刀了。

謝小姐幫她按摩後,我們還教她自己學會用滾棒把大腿兩側的筋滾鬆。

很多人膝蓋痛都是大腿正面兩側的筋太僵硬所致,只要把筋滾鬆了,膝蓋就不再疼痛了。

足底筋膜炎的處理方法是用滾棒滾小腿肚,效果奇佳。

結束烏日的服務活動,下個月,我們將到平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