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位年近不惑的交通警察,兩個孩子的爹,肩挑全家三代六口生計的支柱。

他來找我的原因是--有半年之久,他整天不停地打嗝。一直沒有人能幫他找出病因,更沒有人可以使他不再打嗝。

局外人很難想像打嗝會帶給人多大的困擾,但這位交警卻被它折騰得情緒低落,經常力疲神倦。

瞭解他的家庭和工作壓力後,我當下判斷:壓力太大,造成腸胃不正常蠕動,賁門括約肌功能失常所致。

他的一雙腳完全碰不得,我按摩任何一個部位,都會讓他痛得齜牙咧嘴,握拳捶椅。

隔週,他帶著妻兒來按摩,他說,打嗝的症狀並沒有明顯改善。

「真的?」我吃了一驚。那麼,我上一次下的是錯誤的判斷囉!

又是疑難雜症!挑戰又找上門來了!

因為有了前一次的處理,這回能按摩到反射區比較深層的部位,許多前一次無法檢查、發現的問題全都顯現出來了:肝臟有硬化反應、胃壁有組織增生反應、小腸嚴重阻塞不通。其他諸如腰椎、薦椎痠痛,睡眠障礙、有嚴重膽結石、、、等等,有他自覺到的,也有他沒察覺的,可以列出一長串清單來。

「很容易疲累,眼睛容易乾澀,是嗎?」

他點點頭。肝臟果然不好!

「食慾不好,食量不大,是吧!」因為他的胃壁不正常增厚,胃容積相對變小。

「下腹部常常悶悶脹脹的,左下腹部特別嚴重,對不對?」因為他的小腸反射區明顯有高硬度的不規則塊狀反應物,顯示小腸有阻塞現象。這跟壓力大有絕對的關係。

對於我的問題,他一概點頭說是。

我們的腳是會說話的,遺憾的是絕大部分的人聽不懂腳發出的訊息。

他已經預約好要去做胃鏡和大腸鏡檢查,因為近一兩個月來,他有兩位年齡相仿的同事被檢查出來罹患了大腸癌。而他老是打嗝,又食慾不振,腹部悶脹,可想而知他心裡有多深的憂懼。

「我找出你打嗝的原因了,」我嘆了一口氣:「你們警察怎麼會把身體弄得這麼糟?你的消化道嚴重不通,應該往下排出體外的廢氣找不到出口,當然就往上衝啦!所以你打嗝打個不停。」

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打通了他的腸道,幾分鐘之後,他打嗝的情形果然減輕了不少。接著我又處理了他的肝臟反射區和胃壁增生的問題。按摩快結束時,只見他眼皮沈重,幾乎要睡著了,於是請他到客房休息。

他這一覺睡到傍晚才醒來,整個人精神煥發。

「好久沒有這麼舒服地睡這麼久了。」他露出滿足的笑容。

「還要花四千元去做胃鏡和大腸鏡檢查嗎?」我問他,並向他解釋:「你的大腸確定沒有問題,胃壁增厚的問題也解決一半了。」

從按摩後到晚間,八九個小時之間,他幾乎沒有再打嗝過。我確信,他很快就可以完全脫離打嗝的困擾了。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