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有多神奇,相信的人願意嘗試、體驗它;不相信的人,有一笑置之,避之唯恐不及者;有經親朋好友一再遊說後勉強嘗試者。一旦嘗試,少有人不瞠目結舌,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設籍桃園的「經傳形象景觀」團隊這兩天進駐「知足常樂園」,除草、整地、挖池塘、移樹、種樹、、、,忙得不可開交。造景師讀幼稚園的兒子跟著爸媽到我家來「放牛」,飲食不正常,加上天氣濕冷,腸胃不舒服,微微發燒。我左哄右騙,想幫他按摩緩解他的不舒服,卻一再碰了一鼻子灰。

晚上,爸媽下工了,看著兒子痛苦地蜷縮在床上,準備帶他去看醫生。

「你要帶他到哪裡去看醫生?」人生地不熟的,怎麼放心隨便找個診所,把兒子交給一位完全陌生的人?

媽媽有些遲疑,我趁機遊說她:「先幫他按摩,若沒有改善,再去看醫生也不遲。」

她點頭了。

兒子善體媽媽的心意,也勉強答應讓我用溫溫暖暖的遠紅外線刮痧器在他的腳底輕輕地刮幾下。

「你不想吃飯,又一直想吐,是因為你的肚子裡有好多沒有消化掉的食物,它們都腐壞了,所以會讓你不舒服。」

我一面輕輕地刮他的腳底,一面來個機會教育,既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還可以激勵他忍一下疼痛,堅定去除病根的決心。

「因為腸胃阻塞影響氣血暢通度,體內的熱能不能均衡地分佈全身,所以他會發燒。」我轉向他的母親:「只要腸胃的阻塞消除了,燒自然就退了。」

「現在肚子是不是舒服些了?」我問小朋友。

他靦腆地點點頭,臉上的表情確實舒緩多了,可見他真的是感覺舒服些了。

「再刮幾下好嗎?這樣你會好得更快。」我打鐵趁熱。

當我收好按摩工具,小朋友自己仰著臉央求媽媽:「我可以不要去看醫生嗎?」

媽媽有些不放心,但終究依了兒子,點頭默許。

第二天,小朋友一覺醒來,又是生龍活虎了。

但是,偏巧不巧,工作團隊裡的一員,也是小朋友的伯父,用除草機除草時,一個異物噴進左眼裡,疼痛難耐。同伴竭力幫他取出異物後,因為傷及上眼瞼組織,眼睛更加刺痛、發紅,無法睜開,於是準備要去看醫生。

「我不知道公館哪裡有眼科診所,要不要我先幫你處理一下?」

我有十足的把握知道怎麼處理,所以積極爭取為他服務的機會。

他再三婉拒,而小朋友的媽媽卻在旁遊說。盛情難卻之下,他勉強脫去工作雨鞋,讓我用力按摩他的右腳第二、三趾的底部。

疼痛是在所難免的,男子漢大丈夫,他咬緊牙忍了。

「形容一下腳趾頭疼痛的感覺好嗎?」我問。

「真痛,刺痛、撕裂的痛。」他誠實以對。

「那麼,眼睛的感覺呢?」我要他察覺事實的全部真相,而不被腳趾的疼痛矇騙了。

「舒服多了耶!」他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又多眨眼幾次後,直呼:「真的舒服多了耶!」

他有了信心,我多了乘勝追加按摩的機會,再多幫他使勁按摩幾下,免得他的眼睛發炎。

短短兩三分鐘後,他回到工地繼續工作。兩個小時後,我過去詢問他眼睛的情況,看他忙得起勁,答案自明。

「回去還要再多用力按摩喔!免得眼睛發炎。」看他連連點頭稱是的樣子,我知道,他對按摩的印象完全翻轉了。

小小的幾個動作就能及時消除疼痛,讓身體恢復健康。不可理解,很難相信,是嗎?

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一試。試一試,才能見識到身體的自癒力多麼神奇,才知道藥物比不上它的厲害!

自古成功在嘗試,想要擁有健康,何不也多嘗試一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部按摩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