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21日人間衛視播出足部按摩專訪後,許多讀者不斷來信詢問購買工具按摩授課按摩服務的事。我都一一回覆了。

謝謝大家的肯定、支持與厚愛,往後將更努力耕耘足部按摩這塊園地以回饋眾讀者們。

有讀者來信說非常佩服我。

我有甚麼好讓人佩服的呢?我腦袋裡一片空白。

上帝憐憫我,我病了半輩子,曾經以為等不及孩子長大就會撒手塵寰歸回天家,沒想到現在居然當了外婆,健健康康的,還能環遊各地,結交千里之外的朋友,享受美食,欣賞美景。

我不斷問上帝:你讓我經歷許多病痛後留我下來,又如此恩待我,你在我身上是否有甚麼特別的計畫?

上帝到如今都還沒有直接給我具體明確的答案,但是,祂一步步帶領我,我越來越清楚,祂要我做些甚麼了。

一路走來,除了滿心感恩,我還是感恩,感謝上帝給我足部按摩方面特別的領悟力,感謝祂願意透過我來幫助許多被病痛困擾著的人,因為祂知道我能體恤她們的感受。祂透過我的手去幫助她們,向她們彰顯祂的憐恤與安慰。

不會再說想要退休了,我已經清清楚楚知道未來的方向和目標,所以,我會「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直到有接棒人出現,繼續服務大眾。

未來的方向和目標是甚麼呢?已經在規劃中,雖然尚未非常具體,但是,很樂意提前跟讀者們分享。這樣讀者們就不用一再來信詢問授課和按摩服務的事宜了。

我從小在田園裡長大,結婚後離開鄉下,一直以來我都不太適應都會生活。退休後,進入足部按摩領域,還是念念不忘回歸田園。但是,尋尋覓覓了八九年,我們都沒有找到一塊合適的田園。

九月底,我們終於「情定苗栗」了。十一月初回國後,我們就會著手整理未來的家園。那塊七百多坪大的農園(包含一棟將近70坪的平房和一個荷花池),由我們兩老獨享,未免太奢侈浪費了!

於是,我們繼續禱告求問上帝,要怎麼善用這塊田園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在禱告中,一些點子和想法就陸陸續續浮現了。於是,三個星期來,我們兩老就一面旅遊,一面構築未來的家園。

我們決定,將請專家規劃這塊田園,讓它在「農地農用」的合法前提下,成為一個小而美的「健康養生園」。

健康養生園裡會有怎樣的景觀呢?

一個網室有機蔬菜園,一個種植不同果樹的果園,果樹下有到處啄食的「走地雞」。果園旁是一片青青草地,四周種植各種樹木,有一天它們將會綠葉成蔭,好讓親朋好友們在樹蔭下一面喝茶聊天,一面笑看自己的孩子們在草地上嬉戲。圍牆外的池塘四周會種滿柳樹,讓喜歡安靜的朋友坐在柳樹下凝神靜思垂釣。

很美,是不是呢?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有一天美夢成真後,竭誠邀請您來共享這一片溫馨的園地。

我的夢不只是與您共享健康有機園地,我還想要在這個美美的地方耕耘足部按摩這塊園地。

許多人希望學會足部按摩的技巧來照顧自己的身體和維護家人的健康。可是,大家都太忙了,很多人沒有足夠的時間學會足以使自己脫離病痛的按摩技巧。

為此,我規劃出多元的教學方案,希望能幫助需要者在較短的時間內就能學會夠用的方法來照顧自己。

又因為有較大的上課場地和屋外安全的腹地可以讓小朋友們遊戲、運動,所以可以讓更多想學按摩的媽媽們放心地帶著孩子們一起來上課。

未來,將會利用週六或國定假日,同時多數人一起上課。此外,將採一對一或一對二的上課方式培訓有心成為專業按摩師的人。

很多讀者來信問:到哪裡去買我書上介紹的按摩工具?怎們購買我在電視節目上使用的按摩工具?

煩請您點閱我部落格「如何善用按摩工具」、「按摩工具的故事」和其他有關按摩工具的文章,您將可以獲得滿意的答案。

歡迎來信janjei.chin@gmail.com諮詢有關足部按摩相關資訊或切磋按摩技藝。歡迎您對「健康養生園」的規劃和經營提供寶貴意見和資訊。在此衷心感謝您。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