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洪燕飛,是我民國66年從師範大學畢業,在國中任教第一年教的學生,他國中畢業後至今31年中,在我到紐澳旅遊前,我們第二次相遇。

那一次的相遇,可以用「神奇」來形容。

我和老公走在他前面數公尺的地方,他獨自一個人隨後,我們就這樣走了好一段路,他完全無法從背後身影判斷出走在他前面的是我--因為他的記憶完全無法和眼見的一頭白髮接軌。

到了停車場,我不知為甚麼突然回頭,卻聽得他大叫一聲:「啊!老師!」是我的一頭白髮嚇到他了。

我的白髮嚇著了他,而他耳垂上的凹痕也驚動了我:怎麼這麼年輕就有心臟問題?

因為時間關係,我沒多說甚麼,給了他一本我的書。幾天後他來找我,表明對足部按摩有濃厚興趣。於是我親自為他按摩,好讓他體驗足部按摩的神奇,也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幾天後他又出現了,陳述自己身體的改變,並決定拜師學藝,立志以此技藝造福他人。

我當下就欣然承諾他毫無保留地傳授技藝給他,寄望他成為「簡氏足部按摩」的接棒人,期待「有一就有二」,有更多有心人雖他之後來學習、傳承此技藝。

他41歲時因一場車禍後遺症而不得不退出職場,並且身體一直深受平衡障礙所苦,沒想到因為一兩次的足部按摩,他就幾乎完全擺脫這個困擾他五年的問題。

足部按摩太神奇了!他這麼說,也樂意分享他的經驗,期望有更多的人能跟他一樣,在足部按摩這個領域裡找到希望。

以下是他體驗足部按摩的奇妙後與您分享的見證:

簡老師是我的國中國文老師,大學畢業後曾巧遇過老師一次,那時知道她已到高中教書了。相隔25年後,在爬山的路途中又再一次遇到老師和師丈,心想:地球真是不大。不過,我們師生重逢,這也真是上帝給我的恩典。

為什麼去爬山?當然是認為爬山是有益健康。對我而言,五年前因車禍及高血壓家族史的關係導致小腦血管意外挫傷,發病住院治療半個月之久,身體及體力只能恢復到原本的八成左右,也因此提早離開了職場,希望藉著工作的轉換和常常爬山,能讓自己的健康更好一點。五年來,每天固定要吃藥(高血壓),避免稍激烈或快速的動作,已成了生活中時時必需注意的要事

巧遇老師的時候,才知道老師已經從教職退休九年了,目前正在從事及推廣足部按摩。當時老師看了我一眼就問我是不是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讓我著實訝異!老師怎麼曉得?後來老師告訴我這是她幾年來的實戰經驗驗證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由於好奇,所以也認真的拜讀了老師的書及部落格,讓我對足部按摩有了新的觀感(因為很久以前我也接觸過,或許沒遇到好師傅,所以長久以來覺得足部按摩只是「普普」) 。

自從拜讀了老師的書及部落格,加上老師親自的教導,自己嘗試DIY之後,我的身體真的有不一樣的改變!我的頸部比較能自如地轉動了(車禍的後遺症─時時感覺頸部緊繃),蹲下再快速站起也不再暈眩、眼冒金星(以前做這個動作時要慢慢來,甚至要扶著東西才能站起來),長久以來困擾我的腰酸背痛也改善不少(我的工作要常坐在電腦前),食指的關節炎也不痛了(原擔心它會變成板機指)‧‧‧我相信我還會繼續有更多的驚喜!更多的健康!

老師,謝謝您讓我經驗到足部按摩的奧妙及寶貴,現在我對未來的健康也比較有信心了。感謝上帝讓我再次遇見您,我要向您說:「認識您真好!」在此也祝福您和師丈的紐澳之旅多彩多姿,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