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大大感謝老師,昨日一番調理和講解,讓我昨晚睡了一個超級香甜的覺,睡的很沈,沒啥做夢,實在太神奇了,身體也舒爽許多,所以,我要好好練習和學習這功夫,助人助己,覺得自己很幸運,也感謝一路上對主的禱告帶我來這兒,謝謝你,簡老師!

這是一位讀者在http://janjei.pixnet.net/blog/post/36693985#comment-12164303留下的迴響。

她四十歲不到,有三個孩子。近四五個月來,時時刻刻都感覺非常疲倦,渾身說不出來的不舒暢,手腳發麻無力,食慾越來越差,排便困難,晚上睡不著覺,月經不來,時時感覺頭痛。

婦科醫師說,這是更年期症狀。她難以接受,不斷掛號不同科別,積極求醫問診,但每個醫師給她的答案都不一樣,並且沒有一位醫師開的藥能改善她的症狀。最後,她接受醫師的建議去掛精神科,拿了藥,卻遲疑還要不要繼續當藥罐子,做白老鼠。

我們見面時,只見她臉色尚稱紅潤,但神疲力倦,兩眼無神,說話有氣無力,臉龐輕微浮腫,腳步沈重,明顯又是經絡嚴重不通的案例。

我幫她按摩一雙腳,發現她的毛病遠多於她所陳述的。再幫她在四肢的經絡上刮痧,感覺皮下到處是大大小小的硬塊。按摩穴位時,她更是感覺疼痛難忍。

兩個小時的「折磨」後,離去時,她留給我一句話:「如獲新生」。第二天一早,我在部落格上看到她的留言,第三天,她打電話告訴我,她的月經來了

經絡不通是現代人非常普遍而嚴重的現象,是許多文明病的真正病根,堪稱「百病之源」,卻不被一般人所瞭解,而西醫體系則選擇漠視經絡存在的事實,導致病人常常在醫院的各個科別間「流離失所」(這個成語還真能反映出他們的心境)。

為什麼會經絡不通?濕氣、寒邪滯留和壓力過大、情緒低落是最普遍的致因,而外力撞擊、意外受傷、動手術、起居作息不正常、飲食沒有節制也都會降低經絡的暢通度。

濕氣、寒邪來自吃太多冰,吹太多冷氣,或感冒受寒後沒有徹底逼出體內的風寒。濕氣寒邪重的體質,新陳代謝比較差,夏天怕熱冬天怕冷,身體對氣溫的變化非常敏感,但是對氣溫變化的調節度卻很低。一旦感冒,「外敵」入侵,體內又長期有「內賊」蟄伏,「內憂外患」夾攻下,感冒往往不容易痊癒。

經常運動的人會隨時代謝掉體內的廢物濁氣毒素,可以強健五臟六腑,提升經絡的暢通度,促進新陳代謝,所以,造成經絡不通的致因對他的影響會相對降低。但是,台彎愛運動、經常運動的人口比例不高,所以生病卻找不出病因的人特別多。

經絡不通為什麼是百病之源?

一條河流若源遠流長,一路暢通,沒有遭到污染,必然水質清澈,魚蝦水產豐富,生命力充沛盎然。反之,若垃圾堆積,其光景可想而知。

我們的身體分分秒秒都在進行新陳代謝,代謝物不僅會排送到膀胱、腸道去,也會積存在五臟六腑和全身的組織器官裡等待被代謝出體外。(運動時流出來的汗水又臭又難聞,在體表刮痧會刮出痧來等等不就證明皮膚裡也會積存代謝物!)另外,身體也會遭受濕氣、寒邪等外邪入侵,若它們滯留在經絡裡,經絡就會不通。

經絡和臟腑兩兩相連,息息相關,相互影響。通常,一方有了障礙,另一方很容易就受牽連。

如果起居生活不規律、飲食缺乏節制、壓力過大、情緒經常低落又缺乏運動,那麼,體內的代謝機能就會降低,身體裡不斷囤積廢物毒素,嚴重者身體豈不像一條臭水溝、垃圾場?接著下來,甚麼毛病都會出現,通常,哪一個地方阻塞得厲害,那一個地方就先爆發疾病出來。

怎麼預防經絡不通?

避免上述的起居生活不規律、飲食缺乏節制、壓力過大、情緒經常低落等現象,多運動,常常做足部按摩、敲打經絡,幫助身體徹底地代謝掉廢物毒素,隨時體內環保,無毒一身輕,就能預防經絡不通帶來的困擾。

有一本書名叫「求醫不如求己」,仔細思量,頗能體悟作者的用心良苦,書名的寓意良深。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