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 002-1.jpg  

第一次和這位中年壯丁見面時,我一眼看出他左耳垂上有一道明顯的凹痕,還沒來得及問他的心臟好不好,他的太太就心急地告訴我,他幾個小時前才從醫院的急診室回來。

他去年八月下旬動過心血管擴張術後,持續吃了將近一年的藥,但是,心悸、嚴重胸悶甚至幾乎要昏厥的症狀並沒有改善,倒是頭痛、頭昏和便秘的症狀一直沒有斷過。

我請他自己按壓胸骨的末端,他這才發現,原來那個位置是碰不得的。

其實,他身上碰不得的部位還真多,我只要稍稍按壓一下他的肩膀、手臂、背部,他都感覺難以忍受的疼痛。

他在消防署任職,他的同事們輕輕地拍一下他的肩膀向他打招呼,他竟然會痛得扭曲著臉,讓所有的人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理由很簡單:不通則痛!他全身的經絡嚴重阻塞不通,所以到處都痛得碰不得!

刮痧 004-1.jpg 

我判斷,他的「心病」的病根在於壓力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和經絡不通。

基於此,我首先在他的背部刮痧,果不其然,短短四、五分鐘就刮出這樣的結果!(請點閱youtube)

刮完背部膀胱經後,他感覺全身輕鬆舒暢多了。

再刮他左手臂上的心包經,三兩下就出現一大片一大片的痧來。這時,連他的氣色和神情都像換了個人似的,一直守在他身旁的太太則露出驚喜訝異的表情。

隔週這位邱先生又來找我,他身上的痧已經退了。我在上一次刮過痧的部位再一次刮痧,又是一片片的「滿江紅」。

他說,過去一週,他比以前睡得沈,精神清爽,心情輕鬆愉快,心悸、胸悶的症狀完全消失。

過去一年,他在心臟病可能隨時奪走他的生命的威脅下,已經出現憂鬱症狀了。這時,他第一次相信他有機會可以擺脫心臟病的威脅。

很多疾病都是因為經絡阻塞不通導致的。很可惜的是,西醫不相信無法放在顯微鏡下檢視的經絡的存在,很多病症也就找不出真正的病根,當然也就無法醫治了。

有太多的「慢性病」就因此一直折騰著許多人。

「心病要心藥醫」,這「心藥」是甚麼?也許就是:醫師正視經絡存在的事實吧!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